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富臨救亡 20店休業執董減薪50%

時間:2020-02-20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新冠肺炎傳染性強,專家呼籲減少聚會,市民亦減少在外用餐,令疲弱的餐飲業雪上加霜。富臨集團(01443)昨宣布旗下約20間食店短暫休業,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富臨前線約2000名員工2月份須按既定程序安排,放3天無薪假期。集團強調,目前未有裁員計劃,且密切跟進疫情發展,希望盡快恢復正常營業。

  集團透露,正在準備一系列營運成本控制方案,並與大部分業主磋商租金紓緩措施,控制成本的第一步是下調全體執行董事50%薪酬,以及下調高級管理層20%薪酬,其他措施在審視營運情況後再推出。

  集團強調,旗下所有餐館已實施全面防疫措施,包括員工於值勤期間須佩戴口罩,以及每日在店內量度體溫兩次,保障顧客及員工健康。

  本地餐飲市道低迷,根據政府2019年底的數據顯示,餐飲服務業的就業人口達到23.9萬人,受到去年下半年的修例風波影響,餐飲服務活動業失業率去年12月份上升至6.2%,是近10年來的最高位。而去年第四季的食店總收益按年跌16%,也是自2003年第二季沙士爆發以來最大跌幅,疫情對於餐飲行業無疑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