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港航傳最少再炒170人

時間:2020-02-20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航空繼大幅縮減運力之後,昨日再傳出裁員消息

  【大公報訊】新冠肺炎重擊旅遊業,各國紛紛取消香港航點,令本地航空公司苦不堪言。香港航空繼大幅縮減運力之後,昨日再傳出裁員消息,預計最少有約170名員工於昨日收到解僱通知。據悉,今次裁員的主要對象為機艙服務員,其中也包括地勤人員和正在放無薪假的員工,收到通知的員工需即日離職、歸還制服以及和公司商討賠償。

  為遏制新冠肺炎的傳播,各國航空公司取消中國內地和香港的航線。據全球航班訊息平台OAG統計,中國已有三分之二的航班被取消,三大航空公司的國際運力均削減了8至9成,從內地到香港以及台灣的座位總數在5個星期內減少了25萬。OAG高級分析師John Grant表示,航空服務正迅速地全球化,新冠肺炎給航空公司運力造成的毀滅性影響,在他的記憶中是前所未見的。

  此外,香港航空還在公告中表示,為減低顧客和乘務員接觸到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以及加強預防措施,公司將限制機艙活動,並臨時調整機上服務包括:將不會提供被和枕頭;將不會提供雜誌,報紙及椅袋內的刊物除外;由2月19日起,機上餐膳服務只會為商務艙乘客提供支裝水,以及為經濟艙乘客提供盒裝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