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20萬低收入家庭平均派五千

時間:2020-02-15 04:23:51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表示,基金目標是加強全城防疫及支援受影響的界別及員工\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龔學鳴報道:為支援多個受疫情影響的行業和社會基層,政府宣布向多個行業派發一次性的現金津貼,包括向持牌旅行社發放8萬元,零售業商戶8萬元,持牌食肆獲得8至20萬元津貼,持牌小販亦有5000元。至於20萬個低收入家庭,每戶平均可獲5000元的津貼,不設審核。

  駿洋邨暉明邨準戶主可獲六千

  針對受疫情影響的行業,政府會為會展業、文化、演藝、創科、再培訓局的合作機構提供即時資助。政府亦宣布向建造業接近24萬地盤工友提供一次性津貼,加強防護裝備。物管方面,特區政府會為全港的公私營住宅物業提供一次性2.6萬元防疫津貼,當中包括要為清潔工友和保安員在疫情期間提供每月1000元的額外津貼。為政府提供合約服務的清潔工友和保安員,亦同樣有1000元津貼。

  政府亦會資助自資或津貼的幼兒中心。中小學、幼稚園、特殊學校領取學習津貼的學生,將額外獲1000元,由2500元增至3500元。

  對於已獲分配火炭駿洋邨和粉嶺暉明邨的公屋輪候家庭,因為屋邨被暴徒破壞或被徵用為檢疫中心而未能入伙,政府決定發放一次性6000元特別津貼。

  另外,政府亦會動用基金,提升家居檢疫的電子監察,以及提升流動手機發放緊急訊息的效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強調,政府不是胡亂派錢,今次目標是主要與防疫工作有關,至於利民紓困的措施,將會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財政預算案公布。

  經民聯支持政府申請250億撥款,促請政府簡化有關撥款程序。經民聯重申,除了支持本地生產口罩,政府亦必須加大力度斥資在全球搜購口罩。

  自由黨主席、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指出,將大型食肆津貼設為20萬元,是合理而且方向正確。該黨副主席、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表示,十分認同特首呼籲私人商舖業主減租,各大發展商業主都應仿效政府做法,作出一定幅度減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