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醫學界反罷工:理應緊守崗位抗疫

時間:2020-01-30 04:24: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新型肺炎疫情持續,香港至今已有10宗確診個案,本應同心抗疫之際,「醫管局員工陣線」卻煽動醫護界罷工,置市民健康於不顧。本港多個醫生組織及行內人士表明不支持罷工。

  香港醫學會會長何仲平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以個人身份表示對罷工「有好大保留」,認為醫護人員理應緊守崗位抗疫。他又指,政府已經公布局部封關,可以先觀察新措施是否有效,而非一刀切決定罷工。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目前香港新形肺炎疫情嚴峻,應專心思考如果有效進行防疫,自己不會罷工,亦不會呼籲罷工。若有醫護人員覺得矛盾太大,他們可以選擇辭職,而不應呼籲他人一起罷工。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日前表示,香港醫療資源十分緊絀,任何罷工均會影響到本地醫院緊急服務。她又提到,外國的醫護人員發起罷工時,前提為不會影響到緊急服務,可是目前香港面臨緊急情況,「每日的日常服務都差不多是緊急服務」。

  前線醫生聯盟則表示,協會不會鼓勵醫生參與罷工,惟呼籲政府及醫管局可以就醫護人員及工會提出的訴求作出回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