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基金之選\懶人可選擇買入5G ETF

時間:2020-01-30 04:23:55來源:大公報

  對不少投資者來說,只知道5G是未來趨勢,也看到全球不少5G股在上升,但就是不懂選股,那最簡單的方法自然是買入5G ETF,這省卻了不少分析時間。此外,ETF較不受個別公司股價波動而影響回報,可達到分散風險的效果。

  為了迎合投資者的需要,去年基金公司Defiance ETFs已推出5G指數基金(ETF),名為「Defiance Next Gen Connectivity ETF」,交易代號為(NYSE:FIVG),在美國交易所自由買賣,開設美股戶口後可直接購買。ETF追蹤BlueStar 5G Communications Index,從指數的走勢可看到,由去年6月開始,指數升幅約19.4%,同期道指及納指的累計升幅分別為16.2%及23.2%,升幅雖不及納指,但卻比道指的升幅為佳。

  BlueStar 5G Communications Index共有66隻成份股,涵蓋了大部分歐美5G企業,包括NXP Semiconductor、AT&T、Qualcomm及Xilinx等,當中以NXP Semiconductor佔指數的比重最高,達5.17%,其次為Qualcomm,佔5.08%,排名第三的為Analog Devices,佔4.97%。

BlueStar 5G Communications Index成份股中,市值超過50億美元的有48隻,市值介乎7.5億至50億美元的有12隻,市值低於7.5億美元的有9隻。雖然涵蓋的企業部分市值較低,但大家可看看本港的5G概念股,如摩比發展(00947)的市值只有9.26億港元。指數以通信設備股佔大多數,達32.77%,其次是半導體企業,佔29.37%。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