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行業優勢\華為領先全球 四隻概念股受惠

時間:2020-01-30 04:23:53來源:大公報

  只要細心分析目前全球5G的發展,不少人也了解到,真正受惠的企業中,華為必屬其一,更有不少專家認為華為在5G市場上已領先全球!

  截至2019年4月,華為擁有1554項5G標準必要專利,在全球排名第一。這個數據表明,華為的確在5G上投入很大,並已成為5G領域的最重要企業之一。旗下產品「Balong5000」更屬全球首款支援單核心多模的5G晶片,除了5G之外,最大優勢在於同時兼容4G、3G甚至2G網絡。由於在5G網絡開通初期覆蓋或許未夠全面,因此大部分5G手機在實際使用時,都有可能要一直在5G、4G等網絡之間切換。

  此外,華為在搶佔市場份額上一直存在優勢,憑藉低成本及資金優勢向海外輸出5G基礎設施。也正因如此,美國等民主國家才會警惕及抵制華為5G,不過,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高級副總裁路易斯表示,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其實發揮不了什麼作用,有些美國人覺得可以消滅華為,但這是不可能的,正如去年底德國三大電信營運商之一的Telefonica便宣布已選擇芬蘭諾基亞及華為作為其5G網絡合作夥伴。

  但問題是華為沒有上市,怎樣去投資?

  其實本港不乏一些「華為概念股」,如舜宇光學(02382)約兩成收入來自華為,另軟件股中軟國際(00354)及比亞迪電子(00285)分別有逾五成及三成生意來自華為。此外,晶片股中芯國際(00981)也有逾兩成訂單是來自華為。上述四隻股份都屬於華為概念受惠股。

  相信整個5G時代,華為會一直是領先企業之一,相關受惠股在5G時代仍會有很大的上升空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