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中環絮語\開市儀式閉門舉行

時間:2020-01-30 04:23:46來源:大公報

  圖:李小加(左)及史美倫一起主持敲鑼儀式\視頻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因應肺炎疫情,在金鼠年首個交易日,港交所及金銀業貿易場如期舉行開市儀式,惟不對外開放。不過,港交所在其網站發放視頻,主席史美倫及行政總裁李小加均戴上口罩,向在場人員派利是。在鼠年首日開市儀式上,史美倫及李小加齊齊主持敲鑼儀式,雖然儀式未有安排出市代表及傳媒採訪,但場內有傳統醒獅。

  另外,金銀業貿易場的新春開市儀式上,依舊有以競價方式成交第一口金,九九金以每両14438港元成交,首日收市價14535元,紅盤高收升125元。人民幣公斤條合約以每克353元人民幣成交。金銀業貿易場保留傳統儀式,理事長張德熙解釋,該場公開喊價上、下午的定價是實物黃金交割依據。他指出,按照往常定出亞洲農曆新年第一口金價,相關定價亦將影響場外、場內實物黃金交收及倉租等。

  在1910年成立的金銀業貿易場,一直保留競價第一口亞洲金價儀式。過去110年來,除了1941年至1945年,因太平洋戰爭爆發,香港淪陷而關閉外,其餘時間均依照章程營業。即使在1980年蘇聯與阿富汗戰事時期,當時全球主要金市悉數停板,唯獨金銀業貿易場是全球唯一照常運作的金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