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娛.樂.潮\四港片闖賀歲檔

時間:2020-01-30 04:23:19來源:大公報

  農曆年是中國人的大日子,港人看賀歲片是必然節目之一。以往賀歲檔期經常出現「爭崩頭」的情況,今年亦十分熱鬧,當中有四部港產賀歲片上映,包括《家有囍事2020》、《我的筍盤男友》、《肥龍過江》及《乜代宗師》。

  《家有囍事2020》是《家有囍事》電影系列的第四部作品,第一部《家有囍事》於一九九二年上映,由張國榮、張曼玉、周星馳等主演,堪稱經典,當年票房大收四千八百多萬元。這次仍以三兄弟的故事為題材,換上全新班底張智霖、張繼聰、周秀娜、陳靜等演員。《家有囍事》可說是陪伴着香港人成長,這一次還加入了千術、魔術及動作等元素,希望給予觀眾新鮮感。電影結尾時,全體演員都會跟「慣例」穿上婚紗禮服大唱「齊歡唱,同慶賀……」橋雖然舊,相信能勾起不少觀眾的回憶。或者,傳統賀歲片就是需要這種「慣性」場面。

  《我的筍盤男友》由英皇出品,葉念琛執導。葉念琛的拿手好戲是愛情片,隨着方力申與鄧麗欣分手,葉氏愛情片系列亦轉了卡士。今次他找來新生代演員陳家樂、李靖筠主演。後者接替鄧麗欣演新一代「阿寶」,遇上富有的青年才俊陳家樂,發生一段浪漫愛情故事,儼如現代版的灰姑娘。此片演員配搭算是清新,但稍欠叫座力。但愛情片都會有一班捧場客,在農曆年也是不錯的電影選擇。

  《肥龍過江》是王晶與甄子丹聯合監製的作品,王晶拍賀歲片有相當豐富的經驗,但近年他的作品被指笑料過時。不過,今次有甄子丹坐陣,吸引力大增,皆因他拍攝完《葉問4:完結篇》後宣布告別動作片,加上這次他化身二百磅的「肥龍」拍攝,演繹一連串動作場面,別有看頭。

  至於《乜代宗師》是黃子華作品,由他自編自導自演,他更將物業賣掉,自資八位數字拍攝。戲中黃子華化身武術高手,與演拳手的劉心悠有一段感人的故事。據知,此片預售情況理想。

  無論最終哪部電影跑出都好,難得有四部不同題材的賀歲港片供觀眾選擇,希望每部戲都有好成績,亦寄望二○二○年香港電影能再次起飛,相信這也是所有電影人的心願。 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