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港股開年恐挫千點

時間:2020-01-29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近期新型肺炎疫情惡化加劇,勢必影響港股走勢\中新社

  新型肺炎全球個案持續增加,歐美股市連日急插,港股周三鼠年開市恐下挫逾千點。恒指ADR早段報26823點,較假期前收盤低1127點,在美掛牌的預託證券全線見紅,當中以中資金融股沽壓較大,因市場憧憬疫情衍生大量保險索償,國壽ADR過去三個交易日大跌逾8%,工行、建行及中行亦分別下跌5.4至5.9%。三大重磅股友邦、滙控及騰訊也分別跌3.9%至4.9%。

  花旗銀行投資策略部主管黃柏寧表示,相信港股短期內會受到較大沽壓,因市場需要時間去消化疫情發展,正如當年沙士一樣,目前投資者都難以預測疫情將會惡化至那個地步,及疫情將會對經濟帶來多大的破壞?這些都會影響投資者的入市信心,預計部分投資者或會提高持有現金水平,惟預計恒指在26300點會有初步支持,若跌穿26300點則有機會下試去年低位24899點。

  花旗:公用股看好中電

  黃柏寧續稱,目前一些息率較吸引的公用股相信能發揮避險作用,這些高息股向來不乏長線投資者持有,股價面對突發負面消息發生時也會有較大的抗跌力。另花旗新近發表的研究報告指,中電控股(00002)旗下香港業務的資產回報率高達8.24%,資產規模或在2019至2023年每年平均增長4%,同時,中電澳洲兩家發電廠於去年11月下旬起恢復投產,以及印度輸電項目內部回報率達12%至14%,預計中電每股派息每年可增長達4%,故給予其「買入」評級,目標價93元,並將其視為香港公用股首選。

  晉裕集團投資分析師黃子燊表示,在農曆年假期前,市場對疫情的看法較為正面,並預計對港股的影響不會太大,部分醫藥股更錄得不俗升幅,但近期疫情惡化的情況較市場預期為快,短期內港股或會出現恐慌性拋售,恒指很大機會跌穿27000點,短期內或下試26500點,預計一些基本因素不俗的股份,其股價也會受拖累,而早前股價已被炒高的醫藥股,由高位回落的幅度相信會較大。

  黃子燊建議投資者現階段應暫時採取觀望態度,待港股在低位喘定後才再部署入市,一些5G基建股如中國鐵塔(00788)等,仍具長線投資價值,惟現階段可能會隨大市作出調整,建議候股價跌至1.6至1.65元左右才部署吸納。

  阿里仍是長線投資首選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指,阿里巴巴仍是長線投資的首選,該公司的雲計算業務發展迅速,踏入5G年代,最終能受惠的是數據處理的業務生意,阿里巴巴的雲計算業務便屬其一,預計阿里巴巴未來有望成為中國版的「亞馬遜」。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阿里巴巴「2020財年第一季度」業績顯示,阿里雲收入同比增長42%至1149.24億元(人民幣,下同)。目前阿里雲的估值已逾710億美元(約5552億港元)。另高盛近期也發表研究報告,給予阿里巴巴「買入」評級,並納入其「確信買入」名單,目標價看252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