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新措遏疫 高鐵客須填申報表 新春匯演及賀歲盃取消

時間:2020-01-24 04:24: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俊賢報道:特區政府昨日召開第三次嚴重應變級別督導委員會會議後,公布一系列防疫新措施,包括今天起所有乘搭高鐵來港的旅客填寫健康申報表、取消原定在西九文化區舉行的新春國際匯演與年初二旺角賀歲杯,並增設隔離營等。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稱,已預留兩個度假營作隔離檢疫營,即已啟用的麥理浩夫人度假村,及正作最後準備的鯉魚門公園度假村。衛生防護中心更新呈報準則,並就懷疑及確診個案設立特別熱線(電話號碼2125 1122)。

  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入境事務組已設立電話專線(86 158)0277 5135,在武漢港人如有需要,可直接聯繫求助。

  特首率政府高層年初一開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晚在社交專頁發放短片表示,過去兩日她雖然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但每日有與特區政府官員聯繫,確保防疫系統及專家支持發揮最大效能。林鄭月娥稱,她要求官員做到迅速應變、嚴陣以待及公開透明,今早會盡快啟程回港,年初一抵港後召開政府高層會議,商討最新情況及應變措施,承諾第一時間向公眾交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