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李小加:中概股沒理由不回港上市

時間:2020-01-24 04:23:50來源:大公報

  圖:李小加表示,港股市場新經濟領域迎來諸多機遇,中概股沒理由不回來\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港交所(0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在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時表示,在阿里巴巴(09988)回港第二上市後,港股市場新經濟領域迎來諸多機遇,中概股沒理由不回來。

  對於2020年中概股回流預期,他指,難以估計今年將有多少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回流,不過,「離家遠的地方總是不太熟悉」,目前只要讓港交所做到跟紐交所、納斯達克一樣國際化,內地企業自然會選擇回到香港上市。

  李小加續說,香港在各種不穩定因素影響下,度過了多災多難的一年,港股市場更是在如此環境下展現極強的競爭力和韌性,在過去11年中第7次拿到全球新股集資冠軍。尤其是在美股市場表現如此優秀的情況下,這一點十分難得。

  港交所去年共計IPO集資3128.89億港元,蟬聯全球首位,集資額按年增長8.64%,其中阿里巴巴就佔了當中1/3。港交所能夠成功衛冕,除了受阿里巴巴的提振外,港交所近年放寬「同股不同權」與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來港上市,亦對於集資額有重大的正面影響。

  李小加認為,阿里巴巴起到的示範作用,使港交所擁有跟許多企業共同討論回到香港上市的可能,以前不可能的事情變為可能,這是一件好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