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擬增持現金 應對市場波動

時間:2020-01-24 04:23: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外匯基金2019年錄得理想回報,惟今年投資前景未許樂觀。除了投資市場料更趨波動之外,新型肺炎所帶來的影響亦有待觀察。外匯基金投資辦公室行政總裁李達志表示,預期金融市場和經濟表現將受新型肺炎影響,例如港股在最近幾日較為波動,或多或少與疫情相關。至於具體影響,仍要視乎疫情發展而定,金管局會密切注視事態進展。

  不同市場的資產估值在2019年普遍上升至較高水平,外匯基金投資辦公室首席營運官朱兆荃表示,投資市場的風險也越來越高,為審慎起見,金管局會採取防禦對策,包括增持短期現金,惟不便透露實際操作細節。

  對於外匯基金擬因應市場變化而增持現金,光銀國際投資董事總經理兼研究部主管林樵基表示認同,主要是預期2020年的市場將更加波動,故此外匯基金的整體投資表現相信會較去年遜色。

  上海商業銀行研究部主管林俊泓亦持同一觀點,預料投資回報將回落。他指2019年的投資市場奇特,「買咩都升」。不過,由於環球利率已處於極低水平,下跌空間有限;股市方面亦已進入周期尾段,同時欠缺美聯儲減息的因素支持,來自股票投資的回報相信難及去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