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A股逾百跌停 豬年急瀉收官

時間:2020-01-24 04:23: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豪上海報道:A股豬年未能紅盤收官。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擴散衝擊,滬綜指、深成指及創業皮指分別跌2.75%、3.52%及3.32%,北上資金當日一度淨流出逾百億元(人民幣,下同),最後收窄至淨流出94.31億元。不過,A股累計整個豬年扭轉狗年大跌兩成的勢頭,全年滬綜指升逾一成;深成指及創業板指更分別升近四成及逾五成。分析認為,疫情雖令資本市場變得不明朗,但相信市場出現的恐慌性拋售僅是短期的,不會改變中國資本市場延續對外開放,外資持續流入的情況。

  賀歲片撤檔 影業股遭殃

  收官當日,A股最新市值65.95萬億元,較周三蒸發1.97萬億元。而當日成交則由周三的6905.27億元大升至8090.38億元,升幅達到17.16%。盤面兩市有逾3000隻個股下跌,逾100隻股份跌停。

  武漢「封城」影響交通、物流、旅遊等行業,春節檔電影集體撤檔,再度打擊電影板塊表現。航空股中,吉祥航空、華夏航空分別跌5.44%及5.39%;影視板塊大跌超4%,當代東方、新文化跌停;夢舟股份、瀚葉股份跌9%。此外,口罩、流感、衛星導航概念居板塊漲幅榜前列。

  對於機場航空行業,招商證券認為,當前市場情緒已經得到反映,歷史經驗證明疫情消除後板塊反彈可觀,當前時點對長期投資者反而具備投資價值。天風證券也預計本次事件對民航需求衝擊的程度或相對有限,短期衝擊不改長期趨勢,民航需求仍具備持續增長空間。

  從豬年全年走勢看,震盪上行成為市場的主旋律,其間,滬綜指12次重返3000點,多個國際指數將A股納入其中,外資大舉流入。而今年初中美正式簽署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掃去市場陰霾,更帶動深成指及創業板指重上1萬及2000點,推高創業板指至逾3年新高。

  市場恐慌 或現撿黃金機會

  雲一投資董事長、首席投資官張子華向內地財新網表示,昨日A股的大跌反映是春節前疊加肺炎疲性而產生的避險情緒,張子華相信疫情的防控大概率並不能在春節假期之後結束,很可能會像2003年般需隨着氣溫升高,病毒自身生存能力下降而逐步好轉。春節前後大概率會出現一波調整,之後隨市場情緒恢復再出現反轉。

  巨豐投顧丁臻宇指出,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市場恐慌情緒蔓延,北上資金大筆淨流出。但歷史的經驗告訴我們,每一次恐慌帶來的,總是進場撿黃金的機會。操作上,繼續關注低位績優藍籌和新能源汽車板塊,原則上不追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