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CHAT六廠春季新展「意象連綿」

時間:2020-01-19 04:23:14來源:大公報

  圖:現正在CHAT六廠舉行的「須藤玲子:『布』之作業」,展期至2月23日

  【大公報訊】CHAT六廠(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將舉行2020年春季項目展覽—「意象連綿:方法的彌合與觀念的縱橫」,以及一系列富有活力的共學計劃。是次展覽擬於3月15日至6月14日舉行,同時慶祝CHAT六廠開幕一周年,包羅海內外七名當代藝術家,透過他們迥然不同的藝術實踐,將紡織通過材料、主題概念及技術的不同維度進行詮釋,讓觀眾在觀展過程中建立個人對紡織的觀察和思考。

  透過紡織審視當代藝術

  展覽由CHAT六廠聯席總監高橋瑞木策展,作品突顯藝術家靈活運用紡織元素,嘗試以嶄新的角度思考紡織這一概念。參與藝術家包括畢蓉蓉(上海)、加藤泉(東京/香港)、金允寧(紐約)、咸京我(首爾)、大衛.梅達拉(David Medalla,柏林)、卡葳塔.瓦塔娜嫣恩(Kawita Vatanajyankur,曼谷)及楊嘉輝(香港)。其中,加藤泉和2019年「The Robert De Niro Sr. Prize」得獎者金允寧採用染色和縫紉等紡織技巧,創造理想中的色彩、形狀和質感;畢蓉蓉糅合建築特徵與織物圖案的共通之處,將其融入她的創作中。大衛.梅達拉用垂懸的布疋構成一個參與式平台,邀請參觀者加入藝術觀賞及創作。卡葳塔.瓦塔娜嫣恩則反思紡織工人的經歷,模仿工廠中的機器運作,關注勞工人格被物化的現象。楊嘉輝與CHAT六廠車衣團隊一同合作,運用布料作為他演出及裝置所展示的跨學科藝術視野。

  為參觀者提供創意體驗

  此外,CHAT六廠還邀請加藤泉在展覽開幕前舉行「奇裝異服,一起搖滾!」工作坊,參加者可於其中製作彩色服飾(斗篷和面具),這些服飾將於展覽開幕禮表演中展示。加藤泉和日本搖滾樂隊「THE TETORAPOTZ」將於3月14日在南豐紗廠演出。在整個春季項目中,卡葳塔.瓦塔娜嫣恩更將根據其展出的錄像作品為主題,舉辦以肢體動作模仿工具的公開工作坊。詳情可瀏覽網址www.mill6chat.org。

  部分圖片:CHAT六廠提供

  展覽資訊

  日期:3月15日至6月14日(逢周二休館)

  開放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7時

  地點:香港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CHAT六廠紗廠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