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澳門 花車匯演燈飾賀歲

時間:2020-01-18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的花車匯演

  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澳門的春節慶賀活動精彩紛呈,花車巡遊、煙花表演、舞龍雜技……各式活動紅紅火火「鬧」新春。

  大年初一、初二,大金龍、醒獅、財神、福祿壽三星、十二生肖、金童玉女以及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將會巡遊,向大家拜年,派發利是及紀念品。

  大年初三開始,「金鼠賀歲囍臨門2020農曆新年花車匯演」將拉開帷幕。澳門旅遊局代局長程衛東表示,期望花車匯演這項年度盛事,能讓大家感受到澳門濃厚的新年氣氛。

  首場花車匯演將特設高空雜技、花車巡遊、表演隊伍巡遊及煙花表演等元素。初三晚上八時,首先以高空雜技表演揭開喜慶帷幕,十八部花車隨即聯同三十四支海內外表演隊伍在旅遊塔前的西灣湖廣場起步,經孫逸仙大馬路到達終點澳門科學館。當天下午五時三十分起進行間斷的暖場表演,港澳兩地藝人李施嬅、胡蓓蔚、黃智雯等將參與演出;晚上九時四十五分於旅遊塔對開海面將舉行十五分鐘的煙花表演。

  第二場花車匯演於初八(二月一日)走入澳門北區,同時設壓軸文藝表演。晚上八時,十八部花車將於沙梨頭北街起步,經青洲大馬路、拱形馬路、黑沙環馬路、慕拉士大馬路、黑沙環第四街、長壽大馬路、市場街至佑漢街市公園為終點,壓軸文藝表演由一眾港澳藝人阮兆祥、古卓文、李曉慧等擔任表演嘉賓。

  匯演期間,市民及旅客還可以參與投選花車贏獎品的互動活動,只需掃描花車上的二維碼即可進入投票平台參加「我最喜愛花車投票活動」,並參加大抽獎。參與花車匯演的花車還將於初三晚上十時至初八下午五時在澳門科學館海堤,以及初八晚上十時至初十五(二月八日)下午六時在塔石廣場展出。

  為增添節日氛圍,澳門市政署以「金鼠迎春賀新禧」為主題,於全澳各區布置賀歲燈飾。其中,議事亭前地將設置一座以綠牆及各式新春元素為背景的大型舞台,以及充滿農曆新年節日氣氛的大型燈光隧道。

   大公報記者 馬琳

  圖片:澳門旅遊局/澳門市政署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