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娛.樂.潮\「楔位」法則 \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

時間:2020-01-16 04:23:18來源:大公報

  曾聽傳媒界前輩說,已故影視大亨卲逸夫(六叔)掌管無綫時,有一位高層離職,記者們有一次在無綫大堂升降機遇上「六叔」,一位記者追問他,由誰接任離職高層?「六叔」細細聲說:「邊個得閒邊個坐。」記者們聞言大感詫異。

  「邊個得閒邊個坐」,有點令人抓不着頭腦。有本事之人並非隨傳隨到,高層職位又不可懸空太久,但「六叔」這句話,也不無道理。成立已逾半世紀的無綫,最近傳出管理層將有變動;入主無綫近九年的董事局主席、人稱「殼王」的陳國強,有傳在他掌舵下,業績未如人意,加上兩年前在挪威遇空難奇跡脫險,令他意興闌珊,更打算將持有的股權悉數售出。

  無綫高層如何變動仍是未知之數,卻率先裁員三百人。無綫曾表示裁掉的主要是幕後員工,惟有高層私下透露除了幕後員工,有些藝人亦不能幸免。僱員被裁沒得揀,藝人拍的劇集何時播出,同樣如是。

  以前曾有不少藝員埋怨所拍的劇集成了倉底貨,就近期無綫推出三線劇集,當中兩部有梁舜燕(已離世)演出,相信該些劇集已拍畢一段時間。

  近日黃心穎演出的《丫鬟大聯盟》都能「逃出生天」,未免令人有點意外。此因無綫向來重視藝人形象,他們稍有「行差踏錯」便遭處分,除了「雪藏」,更甚是將其劇集抽起,或將已經拍畢的劇,另找人取代重拍。在《丫鬟大聯盟》中擔正的黃心穎,去年與有婦之夫許志安爆出緋聞後,無綫馬上停止她所有工作,其後黃心穎離開香港。但她於去年尾高調返港,原來是鋪排其劇集播映。

  此舉莫非無綫鬧劇集荒?因而懶理藝人形象如何,就如「六叔」所言「邊個得閒邊個坐」,那無綫現在也可以「邊套(劇)未播就播邊套」。記者曾做過一個小調查,原來很多已婚女士仍然抗拒黃心穎,之前她演出《牛下女高音》(已發生「安心事件」)到今次《丫鬟大聯盟》,她們一概關機罷看。

  雖則現實中會有不少類似的「安心事件」,只可惜作為公眾人物,藝人犯了錯就不容易再為部分觀眾所接受。黃心穎能否翻身,還看她的造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