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一周影壇\《1917》挾勢港美登頂\林 叵

時間:2020-01-16 04:23:17來源:大公報

  新年伊始,又是頒獎季節,美國金球獎於一月六日舉行,不少獲金球獎加冕的電影旋即獲得關注,最明顯的例子是,「最佳電影(戲劇組)」《1917:逆戰救兵》(1917)上周分別奪得香港及美國的票房榜冠軍。

  說回上周票房榜,韓國災難片《白頭山:火山浩劫》被擠落第二位,新上畫的《深海異獸》(Underwater)排第三位,有一定捧場客;去年上畫的《葉問4:完結篇》排第四位;《小婦人》新上畫排第五位,此片入圍今屆奧斯卡,獲六個提名,包括「最佳電影、女主角、女配角」等,未知對今周票房有無幫助。

  此外,《逃出魔幻紀:霸氣升呢》(Jumanji: The Next Level)收一百零九萬,排第七位,累計票房三千一百三十四萬;《李察朱維爾:驚世疑案》(Richard Jewell)收九十四萬,排第八位,累計票房一百七十九萬,嘉菲比絲(Kathy Bates)憑此片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魔雪奇緣2》(Frozen 2)收四十四萬排第十位,累計票房達五千七百三十九萬。

  至於今周上畫的電影,最矚目的是由雲妮絲穎嘉(Renee Zellweger)主演的《星夢女神:茱地嘉蘭》(Judy),她憑此片第三度奪金球「影后」,並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行情看漲;續集電影《重案夢幻再重組》(Bad Boys For Life)有韋史密夫(Will Smith)及馬田羅倫士(Martin Lawrence)參演,既搞笑又動作連場,有一定吸引力。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內地最賣座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今周上畫,且看它在香港成績如何;日本動漫《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亦在今周上畫。

  內地票房方面,《寵愛》、《葉問4:完結篇》、《誤殺》分別排第一、二、三位,與前一周相同,《我為你犧牲》排第四位,《變雀特工》(Spies In Disguise)(內地片名《變身特工》)排第五位。

  其他電影方面,《鯊海47:猛鯊出籠》(47 Meters Down-Uncaged)(內地片名《鯊海逃生》)新上畫,收二千四百六十九萬人民幣,排第六位。

  內地動畫《熊出沒》第七部作品《熊出沒.狂野大陸》收二千一百七十一萬人民幣,排第九位,累計票房三千五百七十萬人民幣。

  美國票房方面,《1917:逆戰救兵》挾金球之勢由第十七位攀登至第一位,把自去年十二月首映後即霸佔北美票房龍頭寶座的《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踢至亞軍位置,這部《星戰》完結篇在美國累計票房已經超過四億美元,全球票房僅略低於十億美元;《逃出魔幻紀:霸氣升呢》跌了一位,排第三位;新上畫的喜劇《波士鬥腦細》(Like A Boss)排第四位;《以公義之名》(Just Mercy)排第五位,此片日前獲美國National Board of Review頒發自由表達獎,可能這是它由第三十位飆升上來的原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