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創新探索\搶抓機遇 佛山擬設合作試驗區

時間:2020-01-15 04:24:05來源:大公報

  黃宏達專門從香港返回佛山故里,2018年6月,領取佛山市影視產業發展專項資金。這不過是近年佛山扶持影視產業發展的其中一項內容。佛山已經提出要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影視產業合作試驗區」的設想,在行業准入政策、人才政策、稅收與金融政策、版權與影視運營模式等方面進行體制、機制的創新性探索,為大灣區城市群提供合作發展的方向。

  曾為《新警察故事》、《墨攻》、《長江七號》等完成視覺特效的黃宏達,是較早到佛山發展的影視製作人,他2001年回到南海故里創辦影視特效和三維動畫製作公司,經過10多年發展,公司已擁有上百人的團隊。憑藉電影《建軍大業》後期製作,獲得200萬元資金扶持的黃宏達認為,這是對影視製作人的鼓勵。

  從2016年南方影視中心落戶開始,佛山出台扶持政策大力發展影視文化產業,短短3年,落戶佛山的企業實現大幅增長,截至2019年上半年,佛山全市影視及相關企業1241家。其中,影視製作企業613家,與南方影視中心建設前65家相比,新增548家,增長843.07%。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全面提速,佛山順勢提出探索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影視產業合作試驗區》的設想,將在行業准入政策、人才政策、稅收與金融政策、版權與影視運營模式等方面進行體制、機制的創新性探索。

  不僅佛山瞄準灣區影視大蛋糕,去年廣東省電影工作會議上就提出用三到五年時間,將廣東打造成華南地區「電影重鎮」,吸引更多電影人才聚集。珠海和深圳也紛設專項基金,支持影視等發展。廣州與佛山日前也簽署廣佛影視合作協議,內容涵蓋區域影視合作、影視製作公司和影視產業招商等。隨着政策扶持力度增加,產業配套日漸完善,香港影視的優勢將在大灣區得到更廣空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