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健康資訊\「環保」餐具有悖健康?

時間:2020-01-12 04:23:11來源:大公報

  由竹纖維或玉米麵等製成的「天然」原料餐具,號稱健康環保,但德國食品安全部門早前警告說,這類餐具中含有的有害物質,可能在高溫時進入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德國消費者保護與食品安全局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說,這類餐具大多含有三聚氰胺、甲醛等成分,在裝咖啡或茶等熱飲,或在微波爐中加熱時,其中的有害成分可能會釋放遷移到食物中。

  公報說,對全德五十六種此類產品的檢測結果顯示,四分之一樣品的三聚氰胺遷移量超標,11%樣品的甲醛遷移量超標。最嚴重的情況下,三聚氰胺和甲醛的遷移量分別高出限值四倍和十九倍。

  長期攝入三聚氰胺可能損害生殖和泌尿系統,而甲醛不僅會刺激皮膚和黏膜,還可能誘發癌症。德國消費者保護與食品安全局局長赫爾穆特奇爾斯基說,消費者以為他們拿着環保產品,實際上可能把存在健康風險的產品握在手中,「尤其讓人擔憂的是,隨着產品的使用次數增加,會有更多的三聚氰胺遷移到食品中」。 (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