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智慧城市

時間:2019-12-11 04:23:15來源:大公報

  如果說5G尚未普及,鴻蒙仍未落地,那麼智慧城市相對而言顯得頗接地氣。智慧城市的概念早在2008年便已經被提出,許多內地及國外城市已經在智慧城市的道路上踏出了堅實的一步。而創建智慧城市,也是香港特區政府近年努力的方向。

  根據2019年香港特區政府公布的施政報告,4月,香港正式成立了「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讓政府部門更廣泛利用本地資訊科技業界的方案改善公共服務。並且通過「科技統籌(整體撥款)」撥款支持約七十個由二十八個部門提出的科技項目,以促進政府部門利用科技提升運作效率及改善公共服務。

  在未來,特區政府將會公布《香港智慧城市藍圖》2.0,包括各項智慧城市措施的最新進展及新建議。並建立「智方便」平台,提供一站式個人化數碼政府服務。這也是香港政府在智慧城市上做出的新嘗試。

  然而,一直以來部分香港市民認為智慧城市會對隱私造成侵犯,這也直接導致了政府在全港各地建立的智慧燈柱遭到破壞,如何在民意與科技之間找尋平衡?這或許是香港需要考慮的地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