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地產銷售增速料明年次季回升

時間:2019-12-08 04:24:01來源:大公報

  工銀國際認為,明年房地產政策將呈現穩中微調的局面。由於基數效應,房地產銷售增速將在明年次季開始回升,並繼續呈現結構化特徵。一線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將繼續保持活躍,銷售面積或進一步上升,而二線城市和低線城市住宅銷售將表現分化。主要二線和三線城市銷售動能將繼續保持,而弱二線城市、2019年人才引進政策實施較充分的城市以及弱三四線城市銷售或開始走弱。

  對於更低線城市,由於城鎮化政策及城市更新政策的推進,工銀國際相信可能帶動本地住房需求的上升,使銷售動能得以保持。而由於房地產企業2020年仍將有較大的還債壓力,且金融嚴監管的要求下融資渠道仍較緊,以價換量加速資金回籠仍將是開發商的主要市場策略。

  工銀國際認為,房地產行業在地方經濟中依然起到穩定器的作用,如果未來經濟增長壓力過大,或者行業出現大幅下跌,房地產政策仍存在一定放鬆的空間。

  因此,該行相信,實施快周轉策略的房地產開發商將更加受益。繼續偏好一二線城市土地儲備充分、資金獲取能力較強、具有較好執行力的企業,如華潤置地(01109)、中海發展(00688)和融創(01918)。

  另外,目標客戶以改善型客戶為主的房地產企業也將獲得較好的市場響應,如中國金茂(00817)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