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港航避過釘牌 指望注資吊命

時間:2019-12-08 04:23:51來源:大公報

  香港航空暫時避過釘牌一劫,空運牌照局決定暫時不對港航作進一步行動,並指港航已根據牌照局要求提升其現金及視同庫存現金至該局訂定的水平,且承諾持續保持有關水平,該局亦要求港航進一步提交更具體細節。運房局則稱,會緊密審視港航財務改善的工作和成效,如有需要,運房局不排除進一步縮減香港航空的營運規模。/大公報記者 李信

  對於牌照局暫不對港航採取進一步行動,港航表示,將嚴格遵守該局的要求及其他有關法規要求,並強調一直正常運作,並會致力繼續於即將到來的長假期及往後日子提供服務。港航表示,公司相關持份者,包括股東、管理層非常重視港航的長遠發展,經過緊急磋商後已經達成資金注入方案,資金會陸續注入香港航空以作營運之用。過去一年來,港航推行整固計劃去減省成本,不斷優化航線網路,改善旅客體驗。同時,港航將盡快解決餘下的財務問題,使服務逐步回復正常。

  港航:已敲定注資方案

  牌照局於本月6日召開會議,仔細討論了港航的最新情況,並審核其提交的資料。港航已根據牌照局要求,提升其現金及視同庫存現金至牌照局訂定的水平,並承諾持續保持有關水平,而香港航空必須於限期或之前確保能夠注入牌照局訂定的資金方面,該局亦已審視港航資料,並已要求該公司進一步提交更具體細節。

  牌照局發言人表示,該局審視了港航就牌照局附加的新條件所提交的所有資料,暫時不對港航作進一步行動,而該局是在慎重考慮了公眾利益以及維持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政策方向等因素後作有關決定。牌照局表示,會繼續密切跟進香港航空的整體營運狀況,並要求香港航空須繼續改善其營運效率,並調整長遠的營運策略,並在需要時牌照局會按情況採取適當的行動。運房局亦指,過去一段長時間一直密切跟進港航的財政問題,該局除多次要求港航盡快務實解決該公司的財政問題外,早前亦已採取了果斷的行動,逐步縮減香港航空的營運規模,以期更有效管控該公司的情況。

  運房局得悉牌照局昨公布,於仔細考慮港航提交的最新財政資料和陳述後,決定暫時不對港航作進一步行動。運房局認同牌照局的決定,相信牌照局經慎重考慮公眾及旅客利益等多項因素而作出。運房局要求香港航空全面及積極配合牌照局的一切要求。局方亦要求香港航空能珍惜並且善用航權,提供穩定及優質航空服務,以鞏固提升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和聲譽。

  運房局不排除縮營運規模

  運房局發言人指:「我們的航空政策是鼓勵良性競爭。香港航空應竭盡全力,從自身問題的根本着手,盡快全力解決公司結構性的財務問題,全速改善財政狀況。政府會緊密審視香港航空營運狀況。」

  運房局仍然會繼續密切監察港航的財政狀況,包括港航是否如期回應牌照局的要求,及是否會持續保持現金及視同庫存現金不少於牌照局訂定的水平。運房局亦會緊密審視港航財務改善的工作和成效。如有需要,運房局不排除進一步縮減港航的營運規模。

  民航處發言人指,審視港航申述、過往的相關檢查紀錄,以及近日民航處對港航的巡查結果等因素後,信納香港航空有能力繼續嚴格按照《1995年飛航(香港)令》適當及安全地營運,故決定暫時不會就其《許可證》採取進一步行動,但民航處強調,會繼續密切監察港航運作,如發現其未能按照規定營運,會採取果斷行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