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一周影壇/《舊年聖誕好戀嚟》冧心呈獻/林錦波

時間:2019-12-05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舊年聖誕好戀嚟》靈感來自Wham!的名曲

  上兩周香港票房,因迪士尼聖誕巨作《魔雪奇緣2》(Frozen II)的搶閘上映,算是理想,上周票房共收三千零二十四萬港元,較前一周多收十四萬港元。票房榜排名方面,《魔雪奇緣2》連續兩周排第一位;新上畫的喜劇《神探白朗:福比大宅謀殺案》(Knives Out)排第二位;《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Ford v Ferrari)上映第三周,跌了一位,排第三位;《曼克頓封暴》(21 Bridges)仍穩坐第四位;《決戰中途島》(Midway)跌了兩位,排第五位。

  其他新上畫方面,法國戰爭片《潛航核戰》(The Wolf's Call)收五十九萬港元,排第七位;懸疑片《官謊真相》(Official Secrets)收三十九萬港元,排第九位;日本特攝片《蒙面超人時王X快盜戰隊VS警察戰隊劇場版》收二十八萬港元,排第十一位。

  今周上畫的新片共有六部,其中聖誕應節片,《舊年聖誕好戀嚟》(Last Christmas)靈感是來自一九八四年英國兩人男子組合Wham!的名曲,由組合成員George Michael創作兼監製,想不到相隔三十五年人們仍然懷念這首聖誕流行曲,還以此來拍成聖誕電影,影片早在上月初在美國上映,收三千一百八十三萬美元;另一部歷險合家歡電影《熱氣球飛行家》(Aeronauts)也在今周上映,此片香港和美國同步上映;美籍華裔女星吳恬敏(Constance Wu)和珍妮花露庇絲(Jennifer Lopez)主演的《艷舞大盜》(Hustlers),此片九月已在美國上映,收一億零四百九十一萬美元,相當賣座;此外,在內地狂收十五億四千三百零八萬人民幣,曾國祥導演的《少年的你》,今周來港上映;演而優則導的馬浚偉自導自演的《生前約死後》,以及日本喜劇《脫單大作戰》,同在本周上畫。

  內地票房方面,《魔雪奇緣2》(內地片名《冰雪奇緣2》)同樣連續兩周排票房榜第一位,跟着三部新片佔據第二至四位,分別是葛優和喬杉主演的喜劇《兩隻老虎》、《神探白朗》(內地片名《利刃出鞘》),以及徐嬌和謝彬彬主演的愛情片《一生有你2019》;而馬思純和霍建華主演的愛情片《大約在冬季》跌了三位,排第五位,此片靈感是來自齊秦於一九八七年推出的名曲。其他新上畫,余非導演,張靜初和役所廣司主演的《冰峰暴》,收一千零六十六萬人民幣,排第十位,加上優先場共收一千零七十一萬人民幣。

  美國票房方面,同樣是《魔雪奇緣2》排第一位,《神探白朗》排第二位;《極速傳奇》跌了一位,排第三位;《鄰里美好的一天》(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跌了一位,排第四位;新上畫的《Queen & Slim》排第五位。其他新上畫,《曼克頓封暴》收一千九百二十二萬美元,排第六位;《追擊黑水真相》(Dark Waters)收九十六萬美元,排第十九位,此片將於明年一月三十日在香港上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