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平安證券停金融業務 股價瀉26%

時間:2019-11-20 04:23: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平安證券(00231)供股不成並遭入稟清盤,董事會擬向證監會申請終止金融業務,股價急瀉26%創新低。

  供股不成的平安證券集團公布,根據最近對集團目前財務狀況的審查以及供股終止,董事會認為集團的可用現金資源非常有限。因此,董事會決定重新調配在持牌子公司中凍結的現金,以履行集團的法定付款義務,包括支付員工的工資和薪金。公司同時亦遭入稟清盤,清盤呈請將於明年1月於法院展開聆訊。集團昨日股價應聲大跌逾26%,創新低。

  集團主要通過其持牌子公司平安證券及豐收證券期貨開展金融服務業務。平安證券是一家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可從事第1類(證券交易)、第4類(證券諮詢)、第6類(企業融資諮詢)和第9類(資產管理)受規管活動的公司。豐收證券期貨是一家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可從事第1類(證券交易)及第2類(期貨交易)受規管活動的公司。

  鑒於以上情況,董事會擬向證監會申請終止上述由平安證券進行的4項受規管活動以及由豐收證券期貨進行的兩項受規管活動。公司將於適當時候就此另行發表公告。平安證券昨日股價大跌,一度低見0.03元,大挫34.8%,全日跌26%至0.034元,成交金額162萬元。

  集團於本周一接獲Cheung Ming Ming及Wang Zihao(作為呈請人)就《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入稟香港高等法院之呈請,呈請將公司清盤。清盤呈請將於2020年1月15日於法院展開聆訊。公司正在就呈請尋求法律意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