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雷軍:5G起飛 明年擬推逾十款手機\大公報記者 李潔儀

時間:2019-11-20 04:23:46來源:大公報

  以性價比撼贏無數對手的小米(01810),董事長雷軍表示,計劃未來推出超過10款5G手機,其中,預告下月將推出價格較低的紅米5G手機。他形容,5G聯合人工智能(AI)和物聯網(IoT)形成「超級互聯網」,有機會誕生新一批百億甚至千億美元(約780億至7800億港元)的企業。

  在今年初提出「手機+AIoT」雙引擎戰略的小米,昨日在北京舉行開發者大會,雷軍表示,智能手機市場自前年起開始萎縮,去年及今年情況更甚,惟5G換機潮將對手機市場形成巨大拉動,隨着明年將是5G市場起飛元年,小米將發布至少10款5G手機。

  續探索新時代智能生活

  雷軍續說,小米將於今年12月發布支持非獨立組網(NSA)和獨立組網(SA)雙模的5G手機Redmi K30。

  「5G將引領IoT進入真正的萬物互聯!」雷軍形容,5G+AI+IoT為「超級互聯網」,將給數字經濟帶來巨大機遇,甚至有機會誕生新一批百億或千億美元公司。

  小米通過AIoT平台建立完整的智能家居生態。目前,小米IoT平台已經接入超過2200款產品,連接設備數目達1.96億台,逾300萬名用戶擁有5個或以上小米IoT平台上的IoT設備。

  「小米已成為智能生活的代名詞。」雷軍表示,集團將繼續探索新時代的智能生活。

  雷軍提到,在今年「雙11」,小米天貓平台品牌旗艦店支付金額21億元(人民幣,下同),全渠道支付金額超過61億元,小米售出555萬件智能生活產品,按年增長148%。

  AI助理可自然連續對話

  小米副總裁兼集團技術委員會主席崔寶秋指出,小米旗下AI語音助理「小愛同學」正式推出3.0版本,首推男聲版,同時在小米AI技術的深耕下,進化為首個在手機上實現自然連續對話的語音助理。

  至於在金融產業的發展,小米聯合創始人、高級副總裁、小米金融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洪鋒表示,小米金融不僅服務全球3億「米粉」,還利用獨特的產業鏈縱深優勢,建立特色鮮明的供應鏈金融。

  將力推產業金融創新

  洪鋒續說,小米將大力推進產業金融創新,成為全球製造業的金融合作夥伴。目前小米供應鏈金融已服務超過400家上下游企業,直接輻射客戶近千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