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簡飲擇食/高質沙律午餐/簡嘉明 文、圖

時間:2019-11-12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自選沙律

  午餐的時間是很寶貴的。猶記得仍是朝九晚六上班族時,午餐就是一個離開辦公室的喘息機會。沒約同事一起午飯的日子,也樂得在鬧市中獨自享受品嘗美食的時光。現在是自由工作者,若不在家午餐,就會約別人開會或見面聚會,順道發掘寫作題材。

  上星期一名學生回港,約了她在銅鑼灣利園三期二樓的「Next Door Café & Bar」午餐。學生是土生土長的香港青年,成為藝術家後旅居英美,在畫壇闖出名堂,近年卻轉戰上海飲食業,大展拳腳,發展順利。餐廳即將於新地方擴充營業,她就趁數天空檔回港見見家人,也約我一聚。我當然要帶她去一個環境舒適、適合聊天、食物也具水準的餐廳。利園一帶在銅鑼灣旺中帶靜,商場內又有不少售賣各地精品的店舖,環境情調都不俗。「Next Door Café & Bar」位於二樓一個角落,店面很低調,進去卻別有洞天;原來不單有一般四至六人的餐桌,也有獨自光顧者可選的角落座位。此外,餐廳還有室外座位,全店以大量落地玻璃間隔,採光效果很好,配合店內時尚的燈飾,感覺挺舒服。

  那是我第二次光顧這家食肆了,因為我想再次品嘗那裏的沙律。午市供應的是「Premium Lunch Set」,前菜是沙律或餐湯,沙律則可選一至三款。那裏的沙律都是用料上乘及精心搭配的口味,當日就有「羽衣甘藍、豆腐、蕎麥沙律」、「日本南瓜、菊苣、杏仁片沙律」、「紫薯、紅菜頭、山葵蛋黃醬沙律」等十款,可大大滿足沙律控的要求。至於主菜則有數款選擇,而且會不定期更改。當天我們選的是「日式蘑菇肉腸意大利麵」和「檸檬汁鱸魚薯蓉」,食物的用料、擺盤和配菜均見心思,味道也很好,我們當然全都享用了,不捨得浪費。

  午市套餐價錢約一百七十元至二百三十元,走的是中高檔路線,但觀乎環境、食物及服務質素,也令人滿意。以後想獨自慢嘗一道健康又高質的西式午餐,或找地方進行午餐會議,我也會再選「Next」。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