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尋味深圳灣/釜飯兩食 烤肉飄香/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 文、圖

時間:2019-11-12 04:23:16來源:大公報

  圖:雞肉釜飯一食:原味道

  近月香港局勢動盪,令經濟大受打擊,有飲食界人士預計,至年底前會有近千間食肆倒閉。然而,無論環境如何,人依然對美食有渴求。近月來,有不少港人轉而北上往深圳灣遊玩並尋找美食。有人說:「香港不安寧,周六日我便選擇到深圳享受寧靜,大嘆美食。」

  這天獲朋友招待乘車前往位於深圳市的深圳灣,另一朋友則坐高鐵到深圳後轉乘地鐵與大家會合。安排此行的友人說,近一兩個月的周末及周日,都會偕朋友上深圳遊玩、嘆美食,不理不看香港事。他已是識途老馬,先帶大家到南山區逛萬象城商場,嘆下午茶,晚上則到「老乾杯」用膳。

  慢活嘆下午茶

  一行人在商場的露天茶座小憩,各自點了不同餐飲,還叫了一份tea set。友人說:「一定要試下他們的西餅,味道很好。」試過一款朱古力西餅,味道濃郁,就如吃朱古力般。寬大的露天廣場沒有人來人往的景象,輕風送爽,嘗到久違了的寧靜,令人心曠神怡。

  香港生活節奏急促,來到這裏就要慢活。直至日落西山,期待精彩晚膳即將開始。商場食肆多,友人介紹去「老乾杯」,此因他首次光顧時吃過一道雞肉釜飯,令他一試難忘。該餐廳的設計概念來自日本設計師道下浩樹,他主張反璞歸真,張揚優雅,倒不太想讓人看到滿眼奢華。入座時沿途看到透明凍肉櫃內擺放了各種肉類,教人食指大動。

  店內有房座亦有散座,我們選了前者。友人點菜「快而準」,還表示枱上雖有烤爐,卻不用客人燒烤,而是由經過訓練的侍應負責,再者抽風系統好,房內嗅不到半點燒烤味。友人點了「軟殼蟹焦香葱油沙律」、「龍蝦沙律配香辣檸檬橙汁」、「鮑魚松露茶碗蒸」、「雞腿肉」、「健康豬五花」、「厚切牛舌芯」、「溫野菜」、「厚切肩胛牛排」及「雞肉釜飯」。

  松露滑蛋搭配

  雖然沙律先上,在友人推薦下,大家還是先吃雞肉釜飯。此飯有兩種食法,先吃原味道,之後加湯再吃,竟神奇地吃出兩種截然不同的味道。試了小片雞肉,已迫不及待試第二種吃法,就是將湯倒入碗中,品嘗後覺得同樣好味。另一道菜鮑魚松露茶碗蒸,以松露配滑蛋,味道恰到好處。之後烤肉上場,侍應燒烤前先灑上少少調味料,增加肉的香味。豬五花一啖肥一啖瘦,且不膩口。但侍應處理肩胛牛排時沒有加上調味料,原來是要讓客人吃出肉的鮮味。記者少吃牛舌芯,入口但覺很香口。  

  友人帶來的香檳和白酒,不管豬牛雞,同樣搭配。他再encore雞肉釜飯,大多數人舉手贊成。這次有些人選擇吃原味飯,有些人則索性加湯同吃,個個吃得津津有味。友人說:「這家店主要吃烤肉,你們竟然吃釜飯,哈哈!這裏服務質素不錯,既然高鐵香港段開通後到內地交通方便,上來吃喝玩樂,不知多寫意。」

  肚裏「滿載而歸」離去,商場此時已燈火通明,映襯出別樹一格的燈飾布置。抬頭見到頂上燈泡恍如恆河星星,光影令人迷醉,大家不停打卡,似乎難捨難離。於回港路上,心中不禁問句:香港何時回復安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