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戲劇節跨界 解鎖更多玩法

時間:2019-10-20 04:23:12來源:大公報

  圖:「戲劇,城市的表情」展場一隅

  二○一九杭州國際戲劇節有二十四部風格各異的劇目,在杭州的十一個空間裏進行三十八場精彩的演出。「現在每個地方都在做自己的戲劇節,我覺得杭州國際戲劇節在維持着小而精的基礎上,保持着前瞻性。這次我們主推浸沒式戲劇有一定難度,但是我們還是想讓觀眾知道,這種形式的戲劇不只是《sleep no more》(《不眠之夜》)這一種。」藝術總監孟京輝這樣解釋本屆戲劇節的浸沒式概念。

  除了開幕節目《金色甲殼蟲》,另外三部「浸沒式戲劇」從名字上看就很吸睛──《人造孤獨》將在一個淋浴設備裏完成主要表演,而觀眾則可以選擇冷漠圍觀和主動參演;《養生海灘》關注的是當代年輕人的生存方式;本屆戲劇節的閉幕演出《closeyoureyes》,通過光線色相強弱的變化,讓觀眾跳出日常的視覺軌道,是一個在短時間內創作的「浸沒式戲劇」。

  一直以來,杭州國際戲劇節的舞台不僅僅在劇場之內,從MAOlivehouse到銀泰武林總店,從良渚文化藝術中心到寶龍藝術中心,四部「浸沒式戲劇」串聯起了一座城市。此外,作為開幕式的重要部分,特展「戲劇,城市的表情」,用七種不同感官的裝置作品,帶出了一個戲劇節的七年和一座城市的七年,記錄下了恢弘時代背景下的戲劇、城市和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