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好玩夠fun/餵羊駝DIY菠蘿特飲/[大公報記者]許詠妍 文、圖

時間:2019-10-19 04:23:14來源:大公報

  圖:「小專員」餵飼羊駝,好有成功感

  踏進十月,不少家長會帶上小朋友轉戰戶外,當中少不得的是親親大自然和餵飼小動物了。農莊的小動物多是羊咩咩、小白兔、公雞、母雞、池塘的魚等等,錦田有機薈低碳農莊菠蘿園最近引入澳洲的羊駝,一共有四頭,讓大小朋友親自餵飼,近距離接觸牠們「集郵」了。

  羊駝外形有點像綿羊,一般棲息於海拔四千米的高原。全球現有約三百萬頭羊駝,一般分布生活在南美洲的秘魯及智利的高原上,澳洲的維多利亞州以及新南威爾士州。今次是香港的農莊首度引入羊駝,大小朋友終於有機會與牠們來一個親密接觸了。

  跟羊駝捉迷藏

  該農莊引入的羊駝來自澳洲,約兩歲半大,體重約有四十五公斤,顏色分別為白色、淺啡色和深啡色,牠們不會輕易發怒或者向人「吐口水」。進入羊駝園須額外收費(20分鐘60元),包一份餵飼羊駝的飼料。   原來,要走近羊駝不是這麼容易。這天,我們的「小專員」不停拿着飼料走向羊駝群,不過牠們一見到有人走近就馬上跑遠,猶如跟牠們捉迷藏。負責人告知,由於羊駝生活在高原等地方,很少接觸人群,所以會感到害怕。但經過「小專員」15分鐘的努力,終於成功餵飼羊駝。負責人更溫馨提示,走向羊駝的時候,千萬不要發出太大的聲音,反而一步步慢慢地靠近,更容易與牠們合照。

  嘆雪糕菠蘿包

  除了餵飼羊駝,那兒的菠蘿園亦十分有特色,適合一家大細於周末享受親子時光。當日天氣晴朗,加上藍天白雲,當然要自製美食嘆一嘆。顧名思義,菠蘿園內首先讓人想到的就是菠蘿,大家可以在這兒參與自製珍珠雪糕菠蘿包和菠蘿特飲DIY班,前者入面有菠蘿塊和雪糕,菠蘿包口感爽脆,雪糕軟綿綿,又有菠蘿的甜味,多種味道匯集一起,令人難忘,再加上由原隻菠蘿盛着的菠蘿特飲,特別有風味。

  享受過美食,我們繼續在農莊進行探索。沿途走,除了見到有人種植蔬菜、水果、菠蘿外,更有夾公仔機、戶外彈床、菠蘿形沙池可以供玩樂。而在入口旁邊,設有羊咩咩和小兔子的飼養欄,大小朋友可以購買飼料去餵飼羊咩咩和小兔子,甚至和牠們拍照。

  另外,因為羊駝的到來,農莊加設了與羊駝有關的手作班,例如自製羊駝曲奇餅、羊駝空氣鳳梨瓶景製作等等,羊駝蹤影處處,大家更可以將這些成品帶回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