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首屆少數民族地區成就展在港舉行

時間:2019-10-16 04:23:40來源:大公報

  圖:活動現場中聯辦副主任楊健為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頒發紀念牌

  【大公報訊】適逢今年是建國70周年,為向本港市民展示國家少數民族地區的發展成就,「首屆少數民族地區(香港)成就展暨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活動」近日在港舉行。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主席、香港廣西社團總會代表舒心致辭時表示,希望可以將中國少數民族的發展歷史、特色以及文化宣揚出去,讓香港廣大市民以及訪港旅客可以體驗到我國少數民族70年來的繁榮發展、輝煌成就,以及少數民族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守護與傳承。

  據介紹,是次活動是在香港中聯辦、港府民政事務局、廣西壯族自治區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的支持指導下,由紫荊雜誌社、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及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於10月14日至17日在香港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紹川,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香港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香港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張國義,香港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舒心,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名譽會長、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等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

  舒心表示,少數民族有着悠久的歷史,從遙遠的古代起,各民族人民同心同德、同舟共濟,共同為中華文明和建設統一的多民族國家貢獻了自己的才智,開發了社會的文明,發展了經濟,孕育出各有奇趣的文化風情和民情,是我國歷史發展上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

  徐紹川表示,新中國成立七十年來,廣西作為全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區,全區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實現了和睦相處、和衷共濟、和諧發展,被譽為民族團結發展典範。他強調,「一國兩制」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基石,廣西將堅決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和特區警隊,依法打擊和懲治暴力行為。希望香港同胞旗幟鮮明地挺特首、撐警隊、護法治、反暴力,讓香港重回秩序,香港市民重享安詳。

一國兩制是繁榮穩定的基石

  活動還得到了蒙牛集團及和桂基金有限公司等機構的大力支持。組委會主席、蒙牛集團副總裁李鵬程說,作為首家在港上市的內蒙古企業,與香港結下了不解之緣。

  此次展覽以五大少數民族自治區的發展為主線,兼顧其他少數民族的特色內容和突出成就,展示面積近2000平方米。當日,成群結隊的香港市民來到展覽現場,近距離觀看展品,紛紛拿出相機和手機拍照留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