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風險上升 基金經理傾向年期較短債券

時間:2019-10-16 04:23: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來到經濟擴張周期尾段,市場一般比較波動。TwentyFour資產管理公司創始合夥人兼投資組合經理Gary Kirk表示,所有資產種類的投資者現時皆宜採取審慎策略,不宜盲目追求過高回報。環球經濟增長動力同步放緩,加上中美貿易戰、英國脫歐和地緣政治緊張,都可能成為觸發經濟衰退的「催化劑」。

  至於TwentyFour管理的固定收益投資組合,Gary Kirk預期仍可錄得正回報,以美元計,他相信在未來12個月可取得6%至6.5%的「合理回報」,其中約2%是來自債券價格上升,其他收益來自票面息。因應市場風險上升,投資組合的平均債券年期亦縮減到2至3年左右。

  另外,東方匯理資產管理香港宣布推出東方匯理香港組合──環球教育股票基金,是迄今唯一經香港證監會認可以教育為主題的基金。基金將於股票市場上全面涉獵教育行業機遇,投資於涵蓋早期教育、小學、中學以至終身學習範疇的股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