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新聞分析/法拉第未來的未來將何去何從?/大公報記者 李潔儀

時間:2019-10-15 04:23:44來源:大公報

  對於一個身陷財務危機的人來說,申請個人破產確實是一條生路,賈躍亭是位聰明人,金蟬脫殼、輕裝上陣,總比負債纍纍來得輕鬆,反正自己早已被置於失信黑名單內。

  由樂視網的興衰,到獨力轉戰電動車市場,上個月賈躍亭辭去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簡稱FF)首席執行官職務,更發出一則微博,坦然要放棄一切,以確保FF能夠成功。他表明會償還債務,實現變革汽車產業的夢想,似乎早已埋下破產的伏線。可是,隨着賈躍亭申請個人破產後,法拉第未來的未來何去何從?

  市場憧憬,賈躍亭破產後把所有資產交託債權人手上,自己會努力做好FF,至少做到FF91汽車可以投產、量產套現,說不定日後可為清還欠債,最美好的畫面是他東山再起,一雪前恥。

  事實上,汽車製造業無疑是資金密集型產業,高技術、重資金,持續融資發展幾可預見。可惜,今天的FF不僅量產交付一再推遲,即使量產了也沒甚可喜,看看特斯拉汽車(Tesla)至今也沒有盈利可言,加上FF的高層變動日漸頻繁,而且賈躍亭的「信用記錄」,FF可謂前路茫茫。

  賈躍亭可能是FF的救命稻草,亦有機會是壓垮FF的最後一根稻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