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話你知/融創恆大先後被坑

時間:2019-10-15 04:2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賈躍亭,由24年前一位籍籍無名的網絡技術管理員,到15年前創辦樂視,經歷躋身中國百大富豪榜的風光,到公司債台高築,個人被冠上失信黑名單,更與昔日出手相助的白武士鬧翻。

  在2016年11月,樂視在天價奪得英超播映權後,明顯入不敷支,資金鏈緊張的問題陸續浮現,眼見樂視拖欠供應商逾百億元(人民幣,下同)款項,融創中國(01918)董事會主席孫宏斌決定向樂視注資150億元,好讓樂視渡難關。

  不過,樂視未能起死回生,甚至被孫宏斌形容為「典型妖股」,令融創因而減值撥備165億元。

  賈躍亭把親生仔樂視丟下,遠赴美國發展其汽車業務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不過,賈躍亭個人財務問題,令FF在內華達州建廠計劃觸礁,後來獲得許家印的恆大健康(00708)出手投資,可惜雙方最終鬧上法院,賈躍亭更擬將恆大「踢出局」。

  連番的失信,令賈躍亭誠信破產,投資人聞「賈躍亭」三個字,也敬而遠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