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歐達禮明年九月卸任證監會

時間:2019-10-15 04:23:40來源:大公報

  圖:歐達禮明年九月約滿後將離開證監會

  【大公報訊】證監會確認,行政總裁歐達禮將於明年9月30日約滿後,不會尋求續約,意味其任期會於明年9月底屆滿,屆時正式卸任。證監會發言人表示,歐達禮在證監已工作8年,其間證監推行了一系列深入的政策及經營改革,應付市場風險,並將證監設定成為一個堅毅、稱職及有效的市場監管機構。

  證監會表示,過去推行的改革已經上了軌道,歐達禮認為,此刻是交棒予新領導層的最佳時機。歐達禮在2011年上任,任內引入「同股不同權」,並多次對上市公司勒令停牌,並致力打擊與借殼上市及殼股相關的不當活動。同時,證監會亦曾對滙豐私人銀行開出高達5100萬美元(折合約4億港元)歷來最重的單一罰單。今年,證監會以保薦人缺失向4間投資銀行開出史上最大額罰單,合共7.87億元。

  對於其繼任人,政府發言人表示,感謝歐達禮在過去8年多擔任證監會行政總裁的貢獻,並尊重他希望不再續約的決定。財政司司長正領導遴選小組負責下任證監會行政總裁的遴選工作。該小組的成員包括鄭維新、周松崗、雷添良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在遴選工作完成後,政府會另作公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