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簡飲擇食\意粉與班戟\簡嘉明 文、圖

時間:2019-10-15 04:23:16來源:大公報

  圖:和風清酒大蜆意粉

  喜歡蜆肉意粉嗎?那是我吃意粉的首選。不論白酒汁或清酒汁,將一顆顆脹卜卜且酒香撲鼻的蜆肉,加上柔軟的意粉,一併滑進口中,就是享受。然而,坊間不少餐廳即使茨汁煮得不錯,酒香夠了,但不是蜆不夠大,就是粉質柔韌度掌握不好,令人失望。眾裏尋「它」千百度,皇天不負有心人,筆者終於找到了。

  這是位於九龍塘又一城J.S. FOODIES的「和風清酒大蜆意粉」。筆者已光顧餐廳兩次,兩次也點了同樣的意粉。和風清酒大蜆意粉的汁濃淡適中,每隻大蜆皆肥美入味,而且數量很多,物有所值。意粉上有點紫菜絲,增添了和風,難得的是粉質控制十分恰當,軟滑度剛好。這道菜是該餐廳的夏季特定菜式,喜歡大蜆意粉的讀者要盡快前往品嘗了。

  日式意粉愛用忌廉汁,這餐廳也有供應。筆者嘗過了「明太子海膽醬意粉」,用的是北海道三文魚子和馬糞海膽。這意粉可說充滿日系少女風,一大盤意粉汁是淡粉紅色的,上面整整齊齊地鋪了意粉,其上則排列了橘色的三文魚子和海膽,外觀漂亮。忌廉汁有奶香,但宜趁熱進食,因為涼了意粉汁就會變稠,意粉也會變硬,味道就會大打折扣。喜歡「手機先吃」的讀者,真的要快手。

  餐廳最大的賣點其實是班戟。款式很多,鹹甜都有。班戟有傳統的煎班戟和像雲朵般軟綿綿的梳乎厘班戟,還有時令推介,班戟迷或甜品控是會為之瘋狂的。筆者嘗過兩款,法式焦糖班戟用日本國產麵粉及雞蛋製成,即點即製,有牛油香。每塊班戟上的焦糖均經輕微火炙,外脆內軟,不過分甜膩。配上草莓、香蕉、藍莓和香滑忌廉,大家吃時會感受到那股少女心,像進入了童話世界。喜歡清新口味的,可選檸檬芝士班戟。這有別於剛才的少女風,它可是性格美女。甜甜酸酸的味道與忌廉芝士、糖粉、碎果仁配搭得剛好,整道甜點充滿檸檬清香,讓人心曠神怡。班戟中還有餐廳自家製的風乾檸檬片,內涵更形豐富,充滿魅力。

  菜單上其實還有多款漢堡、小食、前菜、飲料和時令推介,讓人目不暇給。最近推出的蜜瓜班戟,用日本蜜瓜、自家製雪葩和蜜瓜味的鮮忌廉製成,已令多少甜品控為它着迷。如果讀者想試,就要抓住夏天的尾巴,盡快前往品嘗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