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獨樹一幟\推貓王妙播 戰略布局內容生態

時間:2019-10-14 04:23:44來源:大公報

  「僅有好的硬件是不夠的,沒有內容戰略的競爭優勢有點懸。」在貓王音樂台CEO黎文的建議下,貓王借鑒日本索尼上個世紀末的內容戰略。2017年7月30日,貓王邀請一批知名音樂人遠赴摩洛哥,在撒哈拉沙漠開始一場馬拉松式24小時直播的「電台復活節」活動,喚醒年輕人對電台和電台文化的關注。

  同年底,黎文開始籌辦貓王音樂台,邀請了眾多明星音樂人作為DJ團隊,生產自製電台節目內容,為「硬件+智能+內容」的生態做布局。目前,貓王音樂台有若干獨家收費節目及大量免費節目。

  與目前市面上的傳統收音機不同,傳統收音機是聽眾被動接收電台的推送,而貓王收音機是變「隨機聽」為「隨心聽」。2018年,貓王團隊歷經多年研發正式推出「OhPlay貓王妙播」APP,用戶不僅可以選擇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台頻道,更可以通過這款APP來點選自己喜歡的興趣標籤,在百個音樂類型中隨心勾選自己最鍾意的12類音樂,以此獲得由精準算法推薦的12個預設音樂頻道。據悉,「OhPlay貓王妙播」創新的技術2017年獲得了美國CES創新大獎。目前,貓王研發團隊有百餘人,技術背景主要是電子、電聲、結構學專業。

  曾德鈞說,年少時的夢想今天都已實現,未來的夢想是打造更好聽覺體驗、做更懂聽眾的產品。「貓王的創作一切都圍繞讓人們的生活更美好。」他透露,APP已有下載用戶幾十萬,活躍用戶十多萬。此前,貓王也曾嘗試開拓付費用戶,但鑒於硬件產品就可以賺錢,貓王還是希望先把貓王產品和貓王音樂台做好,用平台上的軟件來賺錢是以後的事。

  截至目前,貓王已連續舉辦三屆貓王收音機「電台復活節」,線上總收聽人數超1500萬人。去年12月7日,貓王製作的中國首張太空電音唱片搭載「貓王收音機星」成功發射太空,身在地球上的我們也可通過特殊的收聽渠道接收來自太空的聲音。同去遨遊星際的還有貓王最新產品原子唱機B612和旅行者2號的太空限量版。曾德鈞說,這是為紀念離開地球家園40多年的美國探測器「旅行者2號」、紀念他們終將飛出太陽系的歷史、紀念人類探索浩瀚宇宙的非凡夢想。仰望星空,征途是星辰大海。在這場科技與未來、人文與音樂的碰撞中,貓王收音機走出了屬於自己獨特的品牌之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