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華章科技抓緊廢鐵變「黃金」 產值達390億

時間:2019-10-14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迪拜報道:隨着中國實施廢料進口禁令,華章科技(01673)選擇豁免企業所得稅的迪拜作為廢金屬項目基地,抓緊廢鐵變黃金的機會,按現時市場價格計算,項目產值可高達390億港元。

  耗3年讓迪拜理解廢金屬回收

  華章科技透過旗下子公司和合資源,在迪拜發展廢金屬回收,上星期在當地舉行啟動儀式。「迪拜不容許進口廢料,但他們近年也在轉型,畢竟光靠旅遊商貿也不行。」項目發行起人兼首席顧問方安空接受訪問時稱,利用3年時間與迪拜政府傾談項目,從不了解廢金屬回收到理解。位於傑貝阿里保稅區的金屬回收項目,由華章旗下合和資源負責,項目分階段建設,首期50萬噸處理量於明年3月投產,到2023年開始,每年處理約500萬噸廢料。

  項目主要從歐美等地進口包括汽車電機、電線和電纜等廢料,分解為黑色和有色金屬廢料和塑料。方安空預期,整個項目投產,可生產460萬噸資源,包括300萬噸鋼、50萬噸再生銅等,按現時市價計算,預期產值可達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

  貿戰對公司「加分多減分少」

  華章科技主席朱根榮(圓圖)提到,通過處理廢金屬回收,打造為下游工業提供原料的產業鏈,在堅持「零排放」綠色循環經濟下,不單為迪拜當地供應再生資源,經加工的金屬亦可出口至其他國家,把下游產品面向全球。集團布局發展「一帶一路」,今年底的技術團隊將增至50人,主要針對造紙設備已生效合同近2000萬美元(約1.56億港元)。

  朱根榮提到,雖然全球生活用紙產品快速增長的時代已過,但技術一直在提升,華章科技便把中國性價比高的造紙裝備走出國門,向全球展示。

  對於中美貿易戰的影響,朱根榮認為,或影響廢紙進口,但集團提供外包服務,更多亦可轉移服務至東南亞市場,直言貿易戰對公司「加分多、減分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