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隱憂未除 港股慎防資金獲利回吐

時間:2019-10-14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券商認為息口向下有利保險股

  【大公報訊】記者黃裕慶報道:中美雙方達成首階段貿易談判協議,刺激恒指於上周五急升600點,收報26308點。展望港股本周走勢,由於不明朗因素持續困擾市場,證券業人士預期港股將較為波動,恒指雖然有望向上挑戰27000點關口,慎防資金獲利回吐。大市月內仍將面對較大沽壓,25000點附近是重要支持位。

  美國白宮於上周五(當地時間)公布與中國達成首階段協議,港股在未有正式公布之前「偷步」炒上,最多曾上漲685點,主板成交增加24%至986億元。百利好金融研究部董事李嘉廉認為上周五的反彈未算強勁,理據之一是成交額不足1000億元,反映流入股市的新資金不多,部分屬於淡倉平倉。

  資金避險留意金礦股

  對於恒指走勢,他認為在10月份將面對較大沽壓,短期內料窄幅波動,原因是相信上周利好港股的兩大因素,即中美達成首階段協議和英國「脫歐」方案露曙光,變數仍存。另外,美國眾議院本周即將審議《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本港方面政府亦會公布新一份《施政報告》,消息雜陳,早前獲利的投資者可能乘機沽貨。他續說,恒指若有力續向上衝,26700點附近將面對較大阻力;相反,若掉頭向下,在25000點附近會找到初步支持。

  由於預期下行空間較大,李嘉廉估計資金或趨向避險,與黃金相關的金礦股有望吸引資金流入,個股方面建議可留意招金礦業(01818)和山東黃金(01787)。此外,環球主要央行繼續「放水」,美聯儲重啟買債計劃,息口下行有利保險股,本地保險股他建議可留意友邦(01299),內險股則推介中國平安(02318)和中國太保(02601)。(見表)

  對於中美貿易談判進展,高盛發表報告指出,首階段協議涵蓋的內容與市場預期大致相符,惟協議細節仍未敲定,將於未來四星期草擬,預期於11月舉行的智利亞太經合峰會上由中美元首簽署,故仍有「些微不確定」,但相信出現變數的風險相對較低。

  高盛料談判難度仍大

  在談判前夕,美國商務部將多個中國政府機構及科技企業列入黑名單,並研究限制美國資金流入中國。高盛預料涉及知識產權和技術轉移等議題,有機會於下月展開,但談判難度將遠大於首階段。

  信達國際對恒指10月份走勢亦不感樂觀。該行在報告中指出,貿易戰拖累內地經濟下行壓力加大,港股目前受貿易談判的陰霾拖累,加上本港政治緊張局勢加劇,恒指走勢持續疲弱,料進一步下試8月低位24899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