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NBA得不償失 「工資帽」料降一成

時間:2019-10-14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莫雷早前發表涉港不當言論,連帶相關球隊亦遭殃,市場估計,在2020年至2021年賽季,NBA工資帽可能下降10%至15%,涉及逾億港元。

  根據Forbes數據顯示,中國市場是NBA最大的海外市場,每年為NBA貢獻收入約一成。以NBA最近公布未來三年賽季工資帽預算1.16億美元(約9億港元)計算,倘若相關賽季NBA未能與中國合作,則工資帽預算減少多達1740萬美元,相等於1.4億港元。

  所謂「工資帽」,原意是指薪資上限(Salary Cap),早在20世紀40年代中期出現,是每隊NBA球隊在每一賽季支付球員的薪酬總和,相關限額會視乎情況作出調整。

  NBA薪資限額計法相當複雜,包括以球隊相關收入中的百分比來計算,亦有存在特殊條款,例如球隊可以用較高工資跟自己的球員續約,還有新秀合同等,與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或國家冰球聯盟(NHL)大相逕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