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森巴Family》連載13年

時間:2019-10-13 04:23:14來源:大公報

  圖:漫畫作品《森巴FAMILY》封面

  二○○五年,姜智傑於《CO-CO!》上連載單元漫畫《森巴Family》,連載時間長達十三年,前後三百多回,故事主要講述來自原始森林的野孩子森巴,陰差陽錯地來到城市人剛仔的屋企,二人遂成了好兄弟,每天都會上演惹笑劇,野孩子和城市孩童的經歷看似無厘頭,卻都源自姜智傑身邊的故事:「我會收集身邊的見聞,諸如我孩子的姿勢、當日發生的新聞、生活的經歷等,再將這些林林總總的元素放在森巴世界中進行創作,如二○○九年,流行樂樂手米高.積遜(Michael Jackson)逝世,我就畫了森巴去看米高.積遜演唱會的情景;或是看了大眾排隊購買蘋果手機的場景後,就在森巴世界中繪製了一個相似的情景,只不過大家買的不是手機而是水晶蘋果。」

  「我想讓小朋友開心點。」姜智傑笑說。然而現代都市人不喜歡看紙質出版物,不少孩童也踏入了「機不離手」行列。身為一個兒童漫畫家,又該如何用漫畫故事吸引孩子的閱讀興趣?姜智傑闡釋道:「在森巴的家庭生活中,父母處於長期缺席的狀態,這種設定正正迎合了孩童渴望無拘無束的心理。另外,我並不只想創作一個娛樂性強的兒童漫畫,故而森巴的角色設定是一位充滿俠義心腸的好人調皮鬼。」

  記者翻看《森巴Family》的故事,被其中一篇單元格漫畫所吸引,內容是不同種類的動物聚在一起,分享一塊大蛋糕,其樂融融,頗有「天下大同」的世界觸動,姜智傑介紹說:「兒童漫畫可以起到正面引導的作用,讓小朋友理解愛與和平,正如這個故事就可以傳遞一種包容的理念──不同種族、不同宗教信仰、不同見解,其實都可以成為一家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