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一周影壇\踏入十月票房回升\林錦波

時間:2019-10-10 04:23:16來源:大公報

  圖:新片《雙子任務:疊影危機》由李安執導

  踏入十月,票房終於回升,上周票房共收二千六百五十四萬港元,較前一周的一千七百九十五萬港元,多收了八百五十九萬港元,算是開了一個好頭。排行榜方面,新上畫的新片,《Joker小丑》(Joker)和動畫大片《長毛雪寶》(Abominable)勇奪第一、二位;《星際任務Ad Astra》(Ad Astra)排第三位;《爆血新婚夜》(Ready Or Not)排第四位;《第一滴血:終極血戰》(Rambo: Last Blood)跌了三位,排第五位。

  其他新上畫電影,七位導演合拍的國慶片《我和我的祖國》收九十六萬港元,排第六位;另一部國慶片《攀登者》收五十三萬港元,排第九位;活地亞倫(Woody Allen)的新作《情迷紐約下雨天》(A Rainy Day in New York)收二十三萬港元,排第十位;日本動畫電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收十五萬港元,排第十五位;韓國恐怖片《鬼片:驚嚇現場》收十萬港元,排第二十一位。

  今周共有六部新片上畫,最矚目的是李安導演的《雙子任務:疊影危機》(Gemini Man),韋史密夫(Will Smith)和瑪莉伊莉沙伯雲絲迪(Mary Elizabeth Winstead)主演,這次李安挑戰科幻動作片;驚慄片《鯊海47米:狂鯊出籠》(47 Meters Down:  Uncaged),兩年前的《鯊海47米》(47 Meters Down)在香港上映,收三百九十九萬港元,未算賣座,而《狂鯊出籠》於八月已在美國上映,收二千二百一十萬美元;此外,兩部日本喜劇《惡搞便當反「激」戰》,篠原涼子和芳根京子主演,以及《町田君的世界》,細田佳央太和關水渚主演;還有泰國愛情片《愛程攻防戰》;最後是國慶紀錄片《此時此刻——國慶70周年盛典》。

  內地票房方面,《我和我的祖國》新上畫勇奪第一位,劉偉強導演的《中國機長》排第二位;李仁港導演,吳京和章子怡主演的《攀登者》,穩坐第三位;動畫大片《長毛雪寶》(內地片名《雪人奇緣》)新上畫,排第四位;《哪吒之魔童降世》受惠於十一黃金周,由第十位升至第五位。其他新上畫電影,沙溢導演,沙俊伯和姚晨主演的喜劇《親密旅行》收二百二十五萬人民幣,排第十位,加上優先場共收二百四十二萬人民幣。

  美國票房方面,《Joker小丑》新上畫,登票房榜第一位;《長毛雪寶》、《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舞女大盜》(Hustlers)和《小丑回魂2》(It:Chapter Two)均跌了一位,分別排第二至第五位。《我和我的祖國》在六十七塊銀幕上映,收八十七萬美元,排第十一位,加上優先場共收一百五十五萬美元,約一千一百零七萬人民幣;《攀登者》在一百零二塊銀幕上映,收十五萬美元,排第二十五位,加上優先場共收三十二萬美元,約二百三十一萬人民幣;艾慕杜華(Pedro Almodovar)導演的《萬千痛愛在一身》(Pain and Glory)在四塊銀幕上映,收十五萬美元,排第二十六位,加上優先場共收二十一萬美元,約一百六十九萬港元,此片在香港上映兩周,收三十三萬港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