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香港品牌閃耀倫敦時裝周

時間:2019-10-08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任銘暉(左三)與模特兒合攝

  香港時裝界有不少卧虎藏龍,可是要走上國際舞台,就需過通過一道橋樑追夢。來自香港的創意觸動基金(DRF)於九月中首次在倫敦時裝周2020年春夏季中舉行活動。「On Show SS20」匯集了多個香港時裝品牌,在倫敦柯芬園(Mercer St, Covent Garden)向公眾展示合共二十個香港時裝品牌,涵蓋了時裝、配飾和鞋履等。

  當晚,許多業界重量級人物齊聚一堂,香港特區政府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官員也到場支持。設計師藉此互相交流,分享對時尚設計的看法,尋求未來潛在的合作機會。

  「On Show SS20」在倫敦時裝周首日盛大開幕,來自香港的四個代表品牌舉行時裝展演,分別是Loom Loop、112 Mountainyam、YEUNG CHIN和From Another Planets。

  設計師何善恆的品牌Loom Loop曾參加紐約、北京及上海的時裝周,今年首次亮相倫敦時裝周。楊展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品牌YEUNG CHIN,也相繼在倫敦、紐約、巴黎和米蘭等地舉行Pop-up展覽;除了香港、新加坡和日本等地方陳列展示作品。楊展是香港設計學院客座講師,曾在香港贏得獎項。

  任銘暉(Mountain Yam)的同名品牌112 mountainyam旨在為現代獨立女性建立自信。通過對反差元素的探索,將男性化、女性化、休閒和嚴肅正式等元素融合,營造出現代女性的立體形象。另外,設計師梁嘉健(Kenax Leung)被日本雜誌《So-En》評為設計新人,更在騷上推出了自己的新品牌From Another Planets。

  另有品牌的年輕女設計師介紹其作品時表示,其作品融入了很多中國風的設計元素。她認為不少西方人可能不太了解中國這塊神秘的土地,更說:「這些偏向大膽的中國風設計受到外國人喜愛,不管是衣物或是鞋子,他們都被這些前衛創新的設計吸引,並樂於穿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