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小小頭飾 變髮之本

時間:2019-10-08 04:23:16來源:大公報

  圖:不同風格的頭飾,可塑造出不同形象

  香港女性對頭飾的要求不算太高,不少長髮女士慣於用橡筋圈把頭髮束起,即使它們有不同顏色,但算不上是品味的體現。女人要令秀髮成為焦點,揀選適合自己的頭飾「變髮」,能令髮型更加美麗。\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 文、圖(部分)

  古時,女人頭上的髮簪代表其身份和地位,名貴髮簪是精雕細琢的飾品。到了今日,品牌頭飾同樣有異曲同工之效。Sharon並非飾物設計師出身,從法國引入頭飾品牌,因她認為女士可用不同款式的頭飾,去打造不同的個人形象。

  Sharon說:「我引入的Hair Craft品牌,其小爪夾能打造可愛的公主頭,馬尾夾能打造出清爽的形象,紮瀏海的小夾子能固定髮絲,方便女性上班時工作。另外,佩戴不同風格的頭飾也能展現不同的女性魅力,突顯其個人品味。市面上,大部分頭飾都比較fancy,我們挑選的頭飾走簡約時尚,新潮優雅的風格,提供另類選擇。」

  打造不同形象

  髮型能改變女性的形象,Sharon更言,頭飾可改變及突出髮型的美態。

  她說:「事實上,大部分髮型也適合用上頭飾,除了skin head。我們有紮瀏海的小型夾子,紮半頭的中型夾子,紮髻的大號夾子和簪子,也有用來半紮或紮馬尾的傳統法式鋼夾子和頭箍,種類繁多,切合女性的不同需要。」

  至於一個鋼夾子,可以變化出多少種髮型?Sharon說:「我們的每一隻夾子皆能變化出三、四款不同的髮型,例如簡單的馬尾夾子,能繫出活潑的馬尾以及時下流行的丸子頭,也可當作半紮公主頭之用,十分多變化。」

  說到香港女性不大講究頭飾,相反地,五顏六色以及有設計的髮圈最受歡迎;Sharon對此不同意,說:「事實剛好相反,香港人以至亞洲人也十分喜愛用小頭飾來打造時尚的髮型,讓自己的頭髮看起來更有層次感,同時有增加髮量的感覺。以往多是成熟型的女士才會選擇用髮夾,但近年丸子頭、公主頭大行其道,連小女生也愛上小夾子,尤其我們品牌的設計屬於型格時尚的類別,一些型格女星如何超儀、美國的Paris Hilton等也佩戴過我們的頭飾。」

  注入東方元素

  Sharon現在引入了法國品牌,未來她打算為自己的公司MCCAYLAA設計頭飾,並會堅持在法國製造。她說:「我構思將頭飾注入東方元素的設計,以迎合香港乃至亞洲女性對頭飾的要求和品味。這個是公司二○二○年的目標。」

  不過,Sharon現時引入的品牌頭飾,產品主要是黑色,設計亦比較前衛,但她將來的自家頭飾風格則暫未有方向。她說:「不過我喜歡黑色,因黑色一直被喻為『前衛』、『不畏世俗』、『詩意』的代名詞。在時尚圈中,黑色是百搭且永不出錯。黑色單品的選擇,也就變得尤為重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