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天天向上」傳遞香港創意/大公報記者湯艾加

時間:2019-10-06 04:23:14來源:大公報

  圖:「天天向上」藝術展現場/大公報記者湯艾加攝

  榮念曾在引領實驗藝術劇團方面甚有建樹,他把實驗藝術的理念帶到個人創作的漫畫裏。他創造的漫畫形象「天天」,以積極向上的態度展現活力與無盡的可能,並為作品命名為「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藝術展正在尖沙咀中港城商場及平台展出。該展覽是「天天向上」在世界二十多個城市巡展後,回港舉辦的首個大規模展覽。中港城是香港其中一個重要的對外交通樞紐,在這裏通過三十多款不同趣致造型的「天天」,向觀眾傳遞香港創意,同時把本地設計帶入社區公共空間。

  榮念曾表示,「天天」的立體塑像有如一張充滿可能性的白紙。白紙是白色的空白的紙,它容許大家在上面書寫或塗鴉。白紙提供了平台及框架給大家一起書寫、表達並討論;書寫的可以是表達,表達的可以是討論,討論的內容也可以是這個平台及框架。「天天向上」的精神正是香港創意的精神,也是中國創意的開始。

  是次展覽除了榮念曾漫畫原著中提倡的「天天向上」好學精神,亦加入了新主題,提醒大家更要注意「天天健康」、「天天環保」以及「天天創新」。展覽期間公眾可參與不同主題活動及學習工作坊,在「天天」身旁進行不同的學習,包括STEAM工作坊,環保再造手工製作,戶外瑜伽等。此外,首次登場的「天天向上」動畫作品,每晚將在香港尖沙咀中心、帝國中心、中港城的多媒體幕牆上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