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暴徒亂港\血腥恐怖分子 公然搶槍 狂毆路人

時間:2019-09-22 04:23:51來源:大公報

  圖:暴徒更試圖搶奪警員右邊腰際的佩槍

  屯門、元朗昨日再度發生暴亂,暴徒除了燒毀國旗,更走進屯門市中心的輕鐵站大肆破壞,對鐵路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暴徒在屯門公路逃走時,瘋狂襲擊警員企圖搶犯,有暴徒搶走警棍,更有暴徒企圖搶槍。晚上他們轉戰元朗,向警車投擲燃燒彈,並在油站等地多處縱火。警方拘捕多人,其中包括一名13歲少女涉焚燒國旗在屯門被捕。有市民表示,暴徒企圖搶槍,警員完全可以果斷開槍制止。\大公報記者 海芯葆(文) 攝影組 調查組 突發組(圖)

  搞事者昨日又發起所謂的「光復屯門公園」的遊行。為保障市民安全,港鐵在下午一時關閉屯門站,三時關閉元朗站。數百名黑衣人昨日下午二時開始在屯門新和里公園集結,一小時後開始遊行。當遊行隊伍隊頭到達終點屯門政府合署時,有暴徒將附近屯門大會堂外的國旗拆下來燒毀。約四時左右,有一批暴徒聚集於西鐵屯門站,不斷拍打電梯挑釁位於樓梯上方的警察。警員隨即向暴徒噴射胡椒噴霧。原本聚集於西鐵站外的警察立即前來增援,向屯門公園推進。另一批警察追出杯渡路。警方在屯門鄉事會路拘捕多人。反對派議員鄺俊宇卻突然出現,阻礙警方執行職務。張超雄及郭家麒亦有現身於屯門動亂為暴徒做掩護。

  十三歲少女燒國旗被捕

  約下午4時15分左右,一批暴徒在鄉事會路取走工具,之後到旁邊的輕鐵站大肆破壞。有暴徒搬來圍欄等雜物,將雪糕筒、大量警告燈、水馬、鐵欄橫放在路軌。亦有暴徒用槌打爛拍卡機、顯示屏、路線圖告示牌,玻璃碎滿一地。他們又拆毀閉路電視及車閘閘桿。屯門市中心輕鐵站損毀嚴重。亦有暴徒不停在V city對開行人路挑釁警員,有人高呼「解放軍呢?我哋等咗三個月啦,刀手呢?」不斷揶揄警員。

  下午五時,暴徒在屯門市中心巴士總站掟磚製造路障,並不斷向防暴警察投擲燃燒彈,警方隨即施放催淚彈,繼續進行拘捕。暴徒開始四散,有人逃入屯門時代廣場,又以雨傘、磚頭等物堵塞商場入口,並在逃竄時打開了多個商場緊急出入口。大批暴徒往屯門公路方向逃走,其間有警員制服一名暴徒,七至八名暴徒隨即湧上搶犯,他們瘋狂毆打警員,有暴徒成功搶走警棍,亦有暴徒企圖搶槍,幸大批警員趕及,暴徒未能得逞,現場見有警員右耳受傷流血。其後,暴徒先後在華都花園外以及置樂花園外縱火,繼而四散。有人帶小部分暴徒進入冠峰園等屋苑暫避。

  元朗夜瘋狂 縱火燒警車

  入夜後,暴徒轉戰元朗。下午8時30分開始,大批暴徒在元朗形點一期商場集會,大部分商場出入口已被警察封鎖。暴徒其後離開商場,到處縱火,毆打途人。有暴徒在鳳翔路花園對出青山公路元朗段,竟向一輛警車投擲兩枚燃燒彈,亦有暴徒在大馬路警察防線前縱火。約9時50分,警方沿鳳攸北路清場。其後民主黨許智峯出現,阻礙警方推進,為暴徒爭取逃離時間。在鳳群徑內等多條後巷,暴徒不斷挑釁警員,警員展開拘捕行動時,暴徒馬上逃跑,追逐戰持續。晚上11時後,警方在元朗大馬路至少10次施放催淚彈進行驅散。

  此外,昨夜繼續有搞事者到太子站聚集,有人佔據旺角彌敦道,利用垃圾桶及雜物架起路障堵路,導致交通嚴重擠塞。警方沿彌敦道驅散。

  無辜途人慘被暴徒圍毆

  今日凌晨時分,多名在元朗街頭路過的街坊被狂野暴徒狂毆。大馬路與康樂路交界處,有穿白衣與迷彩的兩名中年人被暴徒毒打,二人均血流披面。在等待救護車的過程中,有暴徒仍不斷指罵他們。另外還有一名白衣中年男子在大馬路被暴徒圍毆,暈倒在地,後頭部血流如注;直到防暴警員趕到現場,受傷男子才獲送上警車離開。

  政府發言人對暴徒目無法紀的暴力及破壞行為予以強烈譴責。政府發言人強調,警方會針對違法行為採取果斷執法行動,保障市民安全和恢復社會秩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