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每周期指槓桿高 「錯就無得翻身」

時間:2019-09-22 04:23: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每周指數期權的優勢之一是入場費較月度指數期權大減逾六成,降低了散戶的投資門檻。港交所市場發展科證券產品發展部聯席主管黃栢中分析稱,每周指數期權產品可便利投資者以較低的期權金管理短期市場風險,散戶為主要客戶的經紀行可通過有關產品布局短期買賣方案,另外現時交易月度指數期權的投資者亦可轉為參與每周指數期權,市場參與者差異化的交易需求可通過多樣選擇的策略得到滿足。

  每周指數期權於每周最後一個營業日到期,當中不包括與月度指數期權合約到期日相同的情況。黃栢中表示,投資者可通過時間周期短這一特點部署短期對沖策略,應對特定市場事件,例如公司盈利公告、經濟數據的發布、利率變動或政治事件等新聞或事件。黃栢中指出,過去兩年來市場不穩定性不斷增加,影響市況的消息多為短線,因此每周期權是現時市況波動情況下有針對性的風險管理工具。除此之外,每周期權可反映市場短期內的供求關係,投資者亦可將其作為短線參考依據。

  但須注意的一點是每周期權產品的槓桿較高,投資者的潛在回報或虧損較大機會高於月度期權。黃栢中表示,每周期指「平好多、快到期」,但「錯就無得翻身」,因此提醒投資者被每周期權潛在回報所吸引的同時亦要考慮產品有不小風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