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內地取代英國 成港股資金第一來源地

時間:2019-09-20 04:23: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隨着滬港通、深港通、債券通的不斷開通,內地投資者對港股市場關注度不斷提升,成為了投資港股市場的重要力量。港交所(00388)市場發展科內地客戶業務部助理副總裁劉雲志出席論壇時表示,隨着港股通日益壯大,內地已取代英國,成為香港資本市場第一大外地投資者來源地,佔外地投資者交易金額28%及成交總額12%,2016年這一數字分別是22%和9%。

  劉雲志指出,最近半年以來,港股通南向資金持續呈淨流入的狀態,上月更達到586.4億元,是單月最高點,也創造了歷史第三高,這對於現時香港的社會背景來說,意義非常重大。他談及,未來將把市場制度做好、把規則做好、把機制做好,攜手香港和內地各個金融服務機構不斷打造良好生態環境,真正使香港發揮國際金融中心融資和資產配置的作用。

  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洪灝稱,房地產很難成為中國經濟周期再次復甦的強大推動力,而經濟短周期重啟的鑰匙始終把握在央行手裏。

  他認為,今年A股表現不錯,內地投資者有所獲益,而今年比較靠譜的投資產品還有人民幣計價的黃金,以及債券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