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香港豁免港口設施燈標費一年

時間:2019-09-20 04:23:54來源:大公報

  圖:中遠海運恆星輪掛靠葵青八號貨櫃碼頭

  【大公報訊】中遠海運旗下全球最大貨櫃船之一的「中遠海運恆星輪」日前掛靠葵青八號貨櫃碼頭,成為今年以來中遠海運第7艘超大型貨櫃船首航靠泊香港。

  海事處處長王天予在現場透露,為提升本港港口競爭力,同時紓緩船隻經營者的壓力和鼓勵船隻到訪香港,下月起推出為期一年的豁免港口設施及燈標費措施。

  香港至今已擁有一支為數超過2600艘船隻和接近1.3億總噸的船隊。王天予談及,為提升船舶註冊處的全球服務,將分階段在7個海外地區建立「香港船舶註冊處區域支援團隊」,首階段在倫敦、上海和新加坡設立的區域支援團隊,預計會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投入服務。

  多艘超大型貨櫃船掛靠香港,還得益於年初本港四家主要碼頭營運商成立香港海港聯盟,提升了碼頭的設施和操作效率。中遠─國際貨櫃碼頭(香港)董事總經理岑啟成介紹,目前海港聯盟的23個泊位,足以讓八艘超大型貨櫃船同時靠泊。

  亞洲貨櫃碼頭董事總經理諸漢良補充,海港聯盟在「設施共享」操作模式下,能作更好規劃與協調,有效提升服務質素,應對未來挑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