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盡快恢復秩序 集中精力應對外圍挑戰」

時間:2019-09-20 04:23: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對於本港經濟可能於第三季陷入技術性衰退,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受中美貿易衝突影響,全球不少新興經濟體都面對下行壓力,香港作為主要的轉口港之一,出口數字連續幾個月下跌,而最近發生的社會事件對個別行業例如旅遊、零售、餐飲業帶來頗大影響,他認為本港經濟在第三季將面對較大的下行壓力。假如政府估計第三季經濟出現負增長,他不會感到意外。

  陳德霖形容全球經濟面對很多不確定因素,最大風險因素是中美貿易談判進展。他說中美雙方若能於短期內達成協議,對穩定全球經濟格局和增強投資信心有幫助;若談判沒有結果,相關後遺症會更加明顯浮現出來,對全世界、亞洲以至香港都有不利影響。

  他說香港一方面受國際大形勢影響,因香港是重要的貿易轉口港,極受中美經貿關係影響,因中美兩國是全球最主要的兩大經濟體。另方面,他指香港亦要面對本地市場問題,近期社會局勢不穩,對各行各業都不利,他希望香港社會能盡早恢復秩序,令正常的經濟、商業和金融活動可以暢順運作,然後集中精力應對外圍挑戰。另方面,金管局近期在社交平台instagram開通頻道,陳德霖亦粉墨登場,與電視藝人林淑敏合作拍攝短片,以輕鬆手法宣傳保護「個人數碼鑰匙」的重要性。新一輯短片已於昨日推出。「個人數碼鑰匙」是指銀行帳戶、個人資料和單次使用密碼(one-time password,簡稱OTP)等敏感資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