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甲蟲車「起死回生」\鄧世傑

時間:2019-09-20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採用經典外形製作的電動版甲蟲車

  德國大眾車廠早前已經宣布,甲蟲車(Beetle)已於今年7月份正式停產,意味着這款數十年來迷倒世界不少車迷的經典汽車「壽終正寢」,大眾汽車行政總裁Herbert Diess也向外界表示,不會讓甲殼蟲「起死回生」,也沒有推出甲殼蟲電動版的計劃。

  不過,大眾高層的話音剛落,甲蟲車的命運又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據外媒報道,大眾汽車會在今年的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上,展示一款甲殼蟲純電動車型。

  看到這裏,讀者肯定與筆者一樣詫異:「甲殼蟲不是已經停產了麼?怎麼還會推出純電動車?」原來這是一款由上世紀的經典甲殼蟲改裝而來的純電動概念車,雙門開篷結構,由大眾與eClassic公司合作打造,它真正的名字叫e-Beetle。

  據發展雙方的官方介紹,該車的動力系統來自大眾全新e-UP,搭載一台最大功率為82馬力的驅動電機,最高車速150km/h,並配以36.4kWh的電池組,續航里程可達200km,在快充模式下,充電一小時所補充的電量,能夠為車輛提供150km的續航里程。

  對於此次概念車的推出,大眾汽車集團零部件管理委員會成員Thomas Schmall表示:「與eClassics合作主要是為了能夠讓大眾研發的電驅動系統,使更多的經典汽車延續它的『生命』,用電氣化的方案,讓更多的老爺車像這台甲殼蟲一樣『復活』。」此外,官方表示,未來還可能推出保時捷356的純電動「復活」車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